美國選舉與加股

[2020.07.02] 發表
圖1
圖2

加拿大國慶,財經市場休假,美國繼續營業。清楚的是,加拿大市場在在受美國影響。美國的經濟政治活動全都對加拿大有重要性。除了除了新冠肺炎傳染病之外,美國選舉將會是加美密切留意的課題。

帝國銀行分析如果拜登在美國大選獲勝將會有利加拿大大麻及工業股;加拿大成為美國關稅對象的機會也下降;對於能源股(圖一)則是有利有弊,民主黨鼓勵環保會造成美國能源公司更多限制,這是利好,但是加拿大輸油管業會受到影響;財務股(圖二)會有些影響因為監管條例可能加強; 原材料股略為正面,因為政府增加開支財政赤字會上升,利好黃金;科技股稍為利好,因為民主黨會放寬監管,但是民主黨開放移民會增加美國科技業競爭力 ; 公用股方面,支持綠色動力會增加再生能源的吸引;通訊、耐用消費及地產股的影響不大。

個別行業方面,美國大麻業的發展對加拿大同類公司也有著重要性。有報導指美國律政司Barr拖延批准大麻公司合併因為他個人並不喜歡大麻,有關做法使大麻業百上加斤。此外,美國4月份零售數字以雙位數(-21.6% )下跌,但是多個州大麻銷售仍然維持增長。在一些大麻合法州分數銷售甚至上升,例如俄勒岡州銷售上升40% (三月時候上升30% ) ,亞利桑那上升接近50%,馬里蘭州上升一倍,科羅拉多和加利福尼亞州亦有增長,反而內華達州下跌30%。

同時,數字顯示大麻作為父親節禮物也有所上升。根據LeafLink交易數字 ,父親節大麻濃縮產品的市場比例上升至於30% ,比平均每周上升 0.9 %顯著增加,例如無酒精雞尾酒、雪茄、樹脂、唇膏和清涼薄荷等。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