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肚湯驚現蝙蝠 監管所:生產商壎穻X格

[2020.07.24] 發表
湯鍋媗撗{一隻蝙蝠。

【明報專訊】湖北武漢市民陳先生近日在食店購買一煲肚片湯(即豬肚湯),連續喝到第3天時,竟發現湯內有一隻蝙蝠。食店老闆指,自己只是分銷商,冷凍湯均從新洲區汪集鎮的湯食公司入貨,願意向客人賠償精神補償費及核酸檢測費共2000元人民幣,但強調商品質量與自己無關。

內地傳媒周四(23日)報道,陳先生購買肚片湯獨自喝了兩天,直至第3日全家人吃飯喝湯時,陳男發現一隻有頭、耳朵、翅膀的黑色蝙蝠在湯水中浮現,於是立即向食店反映。陳男一家事後進行病毒核酸檢測,均未有檢出病毒。

對於湯內有蝙蝠,生產商稱肚片湯一般要熬煮3、4個小時,若蝙蝠是在店內飛入湯煲,應該已熬爛。他推斷可能是客人食用後未有即時存放,蝙蝠誤飛入湯中。

惟陳男家屬指,每次吃完都用膠袋裝好,封口放入冰箱,反斥蝙蝠不可能自己飛入冰箱。

新洲區汪集市場監督管理所工作人員指,涉事生產商在當地經營多年,據紀錄每季度的檢查都沒有大問題。部門接獲投訴後,已即時檢查店舖壎矷B生產環節等,並無發現問題。由於事件發生時間跨度較長,蝙蝠來源暫未能確定查清。

更多中國新聞
中國內地廣電總局電視劇司近日召開全國廣電系統電視電話會議,部署調度抗戰題材、抗美援朝題材、抗疫(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題材的劇集播出工作,其... 詳情
長江第3號洪水正在形成 荊江大堤出險機率加大
【明報專訊】內地洪災一波接一波,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揮部周四(23日)指出,長江今年第2號洪水目前正向湖北推進,同時有指長江上游再發生強降雨,長... 詳情
洪水沖斷橋 新人坐挖土機驚險渡河
【明報專訊】中國內地近日遍傳洪災,多處傳出洪水災情,湖北十堰就有一對新人,新郎在接親途中的一段必經之路被洪水沖斷,兩名新人只好坐挖土機渡河,... 詳情
私煙案監院糾正3部會 總統府國安局閃過
【明報專訊】歷經一年多調查的國安特勤私煙案,監察院昨天通過糾正外交部、交通部、財政部關務署,但全案最關鍵的國安局,並未被糾正,準監察院長陳菊... 詳情
【明報專訊】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李眉蓁碩士論文遭爆抄襲,國家圖書館網站24日上午9時顯示,不少民眾近日上台灣博碩士論文加值系統搜尋政治人物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