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妨害疫情防控 上半年5565人被起訴

[2020.07.27] 發表

【明報專訊】最高檢周日(26日)通報,今年上半年,全國檢察機關共批捕妨害新冠疫情防控犯罪4480宗5370人、起訴4527宗5565人。

最高檢有關負責人介紹,在起訴的案件中,製售假冒偽劣防疫物資犯罪、虛假銷售防疫物資的詐騙犯罪、哄抬防疫物資、生產物資、民生物資價格犯罪案件較多。

最高檢早前聯合最高法發布指導意見,明確將製假售假等9類犯罪作為打擊重點,維護疫情防控社會秩序;聯合公安部發布了「依法嚴懲哄抬物價犯罪典型案例」,警示不法分子;針對一些地方連續發生擾醫傷醫事件,會同國家幫楨e等發布通知,及時發布相關典型案例,嚴懲7類涉醫犯罪。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內地網絡近日流傳「保定有人酒後駕車交警不測酒」影片。河北保定市交警周日(26日)通報,影片中的事主李某某酒後駕駛,警方以涉嫌危...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杭州一名蔣姓男子為今年2月離世的父親辦妥身後事,按規定到便民服務中心領取6120元的喪葬補助,但職員告知蔣男該筆款項早在1... 詳情
小童駕迷你電單車遊山 交警稱首見正追查
有網民向交警舉報,近日有人帶領小童到北京門頭溝區妙峰山路駕電單車遊山,當時該小童駕駛一輛迷你電單車,除了頭盔,並沒有其他防護措施。門頭溝交警... 詳情
體育學院招生海報被指似色情網站
【明報專訊】西安體育學院早前在官方社交帳號上發布一張招生海報,風格被指類似色情網站,引起熱議。從海報中可見,當中使用「 亞洲最大」 、「性感... 詳情
睽違30年 台股再創新高 台積電領軍C漲
【明報專訊】新台幣升值引爆的資金狂潮持續發威,在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大漲推升台積電再創422.5歷史新高下,台股27日早盤也正式突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