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一日未面世 心存戒心 加人美民出國旅遊意願低
13%加人願再坐郵輪 美國人有20%

[2020.08.02] 發表
民調指在研發出新冠肺炎疫苗之前,大多數加拿大人和美國人不願意旅行。(加新社)

【明報專訊】一項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在沒有新冠肺炎疫苗之前,大多數北美居民不願旅行。

雖然加拿大許多地區正在慢慢解除對新冠肺炎的限制,但政府仍然不建議國際旅行。一項新的民意調查顯示,在研發出疫苗之前,大多數加拿大人和美國人不願意旅行。

調查機構Research Co.最近進行的在線調查顯示,不到三分一的加拿大人會在自己的省份內乘坐飛機,約五分一的受訪者願意乘飛機前往另一個大洲,而僅有17%的受訪者表示願意乘飛機前往美國。

研究公司總裁Mario Canseco在一份新聞稿中說:「加拿大和美國人中,在新冠肺炎疫苗準備就緒之前旅行的意願很低。」他續說:「通常願意進行探險和消費的55歲及以上的北美居民,現在對所有旅行都特別謹慎,除非接種疫苗成為現實。」

但大約35%的加拿大人表示他們會乘坐渡輪,而這一比例在卑詩省更高,那裡近一半的人表示他們願意坐渡輪旅行。

然而,不只是加拿大人在疫苗出現前對旅行持謹慎態度。該民意調查顯示,36%的美國人會乘坐火車,約35%的人願意乘飛機到另一個大洲。但願意乘坐長途汽車或乘飛機去加拿大旅遊的美國人更少。

儘管郵輪在疫情初期遭受重創,但五分一的美國受訪者表示,他們願意乘郵輪。只有13%的加拿大人有同樣的看法,而僅有8%的卑詩省居民表示,他們願意在接種疫苗前乘船出遊。

研究結果基於網絡研究,該研究從2020年7月1日至7月5日進行,由1000名加拿大成年人和1200名美國成年人參與。

加拿大誤差幅度是正負3.1個百分點;美國是正負2.8個百分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