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創造6500短職

[2020.08.03] 發表

【明報專訊】疫情下「搵工」艱難,發展局長黃偉綸昨於網誌稱,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創造職位計劃,未來兩年在公營及私營機構創造約3萬個有時限的職位,當中發展局及轄下部門合共創造逾6500個短期職位,預計至9月底約3500人將陸續上班。黃更邀請新同事分享感受,當中有人在疫情下被裁員,失業期間寄出約300封求職信,幸終獲得政府職位。

黃偉綸稱,新增短期職位包括政府職位,以及透過現行合約或新合約安排,向顧問公司或承建商採購服務,職位涵蓋不同工種、技能和學歷要求,為專業人士、技術和後勤人員以至應屆畢業生提供工作機會,為現時就業市場注入活力。

疫下遭裁 寄300求職信終獲聘

在防疫抗疫基金下聘請的新員工、現職機電署宣傳主任的何梓欣,原在一間中小企當助理經理,但公司因疫情要裁員,她稱很多公司疫下不願花錢增聘人手,她曾寄出約300封求職信,惟回覆不多,很高興獲聘於新增政府職位。現職機電署宣傳助理的陳俊華是應屆畢業生,他稱很多公司不再請人甚至裁員、凍薪,覺得很幸運,畢業不足一個月便找到這工作。

黃偉綸則稱,政府在這非常時期會努力提供更多就業和培訓機會,讓專業人士發揮所長,分擔部門同事的工作,而年輕同事亦可累積經驗,好好裝備自己,一同跨越難關、逆境自強。

更多港聞
以色列初創研AI閱讀器助視障人士
【明報專訊】人工智能和電腦視覺技術發展迅速,令以往的不可能變成可能。有以色列初創公司推出一種隨身閱讀器,可以用語音讀出印刷品和電子屏幕文字之... 詳情
【明報專訊】穩健醫療總經理柯家洋表示,兩年前透過以色列領事館認識到OrCam,開始試用MyEye 2和MyReader 2。去年3月,產品開...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鰣輕銦A每60秒,除鬫1分鐘過去,呢兩日仲平均每分鐘有約231人簽名支持押後第七屆立法會換屆選舉。政府上周五宣布將9月立法會選... 詳情
【Emily】亞博自由神像畫 葛珮帆倡拆
【明報專訊】醫管局籌劃、亞洲國際博覽館1號展館麊幫洈v療設施前日(1日)啟用,同日安排傳媒到場採訪,場內其中一個佈置引起網上討論。民建聯葛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