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神秘小組進行審查 新冠疫苗最快年底使用
成員名單職責範圍全部保密

[2020.08.03] 發表
衛生專家估計,到2020年底或2021年,會有有效疫苗可供人類使用。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已成立一個工作小組來審查新冠肺炎的候選疫苗,但官員對細節保持沉默。

聯邦政府尚未宣布成立疫苗工作小組或其成員。但在7月24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衛生部長海杜(Patty Hajdu)稱讚了該工作小組為「勤奮工作」的專家組,正在確保加拿大將其資金用於「最有前途和最有效」的候選疫苗。聯邦保守黨衛生事務評議員麥加諾(Matt Generoux)說,當時是他第一次聽到有關該工作小組存在的任何消息。

麥加諾說:「所有加拿大人都在等待疫苗,如有工作小組正為此目標工作,那麼為何不讓加拿大人知道呢?」

據他理解,這個工作小隊是幾個月前成立的。

聯邦創新、科學及經濟發展部長貝恩斯(Navdeep Bains)的辦公室沒有回答有關疫苗工作小組的各種問題,包括:誰是工作小組的成員?成員是由誰人任命?何時被任命?他們的職責範圍?

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本周早些時候表示,該工作小隊是由「政府以外」的專家組成,這些專家在疫苗接種、疫苗開發和傳染病﹐以及「行業知識」方面都有經驗。

譚詠詩說:「他們的作用是向部長提供建議,最終支出方式取決於政府本身。」據她所知,該工作小隊每周開會兩至三次,以審查有關100多種全球候選疫苗的新證據。

衛生專家估計,到2020年底或2021年,會有有效疫苗可供人類使用,但與其他國家不同,加拿大尚未對任何候選疫苗進行任何預訂。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