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學生獨遊青海身亡 搜救員疑是仰藥輕生

[2020.08.03] 發表
獨自前往可可西里後被發現死亡的黃雨濛。(微博)

【明報專訊】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女學生黃雨蒙,上個月獨自前往青海可可西里自然保護區後失蹤半個多月,在內地引發社會各界關注。青海省格爾木公安局前日(1日)宣布,已在可可西里無人區尋獲她的遺骸。經警方初步調查排除他殺。參與救援的人士稱,初步判定,黃應該是抱蚖揖耵漸堛漕儦F可可西里,可能服用了安眠藥等藥物。

中新網報道,青海省格爾木公安局通報稱,連日來,青海省海西州格爾木市公安局組織百餘名民警在失蹤者黃××最後活動區域全力搜尋。7月30日19時40分許,在可可西里自然保護區清水河南側無人區相繼發現其身分證、學生證及相關隨身物品。並在現場勘查發現人體骨骼組織,經DNA比對為黃的遺骸。經初步偵查,排除他殺。目前相關工作仍繼續。

服安眠藥昏迷 料因高寒缺氧亡

青海省海西州藍天應急救援中心理事長謝文淋說,7月30日16時許,救援人員在可可西里無人區清水河流域和警方發現了失蹤女子的衣物等。8月1日,其家屬抵達格爾木後,經DNA確定是失蹤女子。謝文淋表示,經現場調查研究發現,由於現場衣物等遺物沒有血[,可以初步判定,女孩應該是抱蚖揖耵漸堛漕儦F可可西里,可能服用了安眠藥等藥物,使自己在現場昏迷,由於可可西里無人區高寒缺氧,夜晚氣溫極低,是失蹤女子的死因。

曾向朋友表示已買手信送親友

另據澎湃新聞報道,7月5日,黃雨蒙搭乘火車從南京到達青海省格爾木市,7月7日上午她跟一名朋友在微信聯繫說,自己買了很多好東西帶回去給朋友和家人。當天,黃雨蒙租了一輛的士進入可可西里。

黃雨蒙的手機7月8日關機失去聯絡,她7月13日曾在青藏線南山口收費站登記身分,此後再也沒有留下任何信息。

校方:疑因延遲畢業心情壓抑

7月8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學江寧校區一名輔導員向當地警方報警。接警後,警方從報警人了解到,黃近期因被校方要求延遲畢業,疑似心情壓抑,未與學校溝通,自行離開學校。

確認了黃雨蒙不幸遇難後,黃雨蒙父親通過媒體,感謝黨和政府,感謝各地警方為尋找女兒所作出的努力,也對自事件發生以來,社會各界的關心關懷表示感謝。格爾木警方則提醒,前往可可西里的遊客要規範、理性,隨時留意路邊警示標誌,切勿冒險進入無人區。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早前網上流傳影片顯示,中國儲備糧管理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儲糧)黑龍江分公司一直屬庫的儲備粟米存在嚴重品質問題,網傳中儲糧黑龍江分... 詳情
【明報專訊】江蘇高考成績放榜後,該省文科第一名白湘菱(圖)因歷史成績B+,無緣北京的清華大學、北京大學等內地名校,白湘菱昨表示已申請入讀香港... 詳情
內地昨日新增本土病例36宗,其中新疆28宗,遼寧8宗。烏魯木齊市是本次新疆疫情反彈重災區,自疫情反彈以來,全市「菜籃子」保障供應受到社會各界...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2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確診病例新增43宗,其中36宗屬本土病例(新疆28宗,遼寧8宗),另外7宗屬...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氣象台昨日發布颱風藍色預警,台灣東南洋面熱帶低壓已加強為今年第4號颱風「黑格比」,昨(2日)晨5點鐘其中心位於浙江省蒼南縣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