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廠員工墜3公尺儲槽中毒亡

[2020.08.03] 發表
知名製藥大廠26歲余姓作業員,2日凌晨工作時不慎墜落3尺深的化學儲槽,因吸入過多有毒氣體,送醫搶救後不治身亡。 (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明報專訊】某知名製藥大廠位在新北市樹林區的化學工廠,2日凌晨發生工安意外,26歲余姓作業員不慎墜落3公尺深化學儲槽,受困多時無人察覺,最後因吸入過多有毒氣體,送醫不治;新北市勞檢處已要求工廠停止作業,若確定業者有工安疏失,將依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送辦。

新北市勞檢處調查,余姓作業員昨凌晨4時許,在廠區內從事乙酸乙酯溶液儲槽液面觀測作業,以捲尺探測液面高度時,捲尺遭儲槽攪拌葉片卡住,余男試圖排除故障,卻因吸入過多有毒氣體造成昏眩,身上也沒綁防護用具或防墜設施,最後不慎墜落近3公尺深的儲槽底部。

工廠同事見余男久未返回崗位,察覺有異後四處搜尋,發現乙酸乙酯儲存槽蓋子打開,驚見余男倒臥底部,當時內部仍有深30公分的乙酸乙酯,警消獲報趕抵現場,余男已無生命跡象,送醫急救仍不治。

新北市勞檢處表示,由於儲槽附近未裝設監視器,無法確切釐清余男墜槽原因,只能從同仁口述推論事發過程,已要求工廠停止作業,勞工局會全力協助家屬辦理職災補助,檢警正調查釐清業者是否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

乙酸乙酯是一種無色、易燃、易揮發的液體,能夠做為人造皮革、香水、製藥時添加香味,但對人體眼、鼻、咽喉有刺激作用,若高濃度吸入,可能會有麻醉作用,大量吸入則會呼吸麻痺。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新北市樹林派出所21歲警員楊庭豪於周日(2日)凌晨駕駛電單車出勤期間,遭無牌駕駛電單車的17歲張姓男子攔腰撞到。楊頭部重創,當場... 詳情
【明報專訊】台南市麻豆區一魚塘上周六(8月1日)發生致命溺水意外,當時正打算自行捕蝦的24歲印尼籍外勞阿吉(譯名)不慎跌入池中,魚塘主人發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