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宣傳部長自創《明學》 在美博士學位被指未認證

[2020.08.04] 發表

【明報專訊】吉林省繼近日公安廳前副廳長賀電因出版《平安經》備受爭議被免職後,又有一名高官的著作受外界所關注。現任吉林省人大常委兼孔子學院院長、《明學》創辦人弓克的學歷最近備受質疑,網民指弓克的博士學位是由美國普雷斯頓大學(Preston University)所頒授,但該大學所得的學位並無法得到國家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認證,質疑為何弓克有資格擔任吉林大學碩士班導師,長春工業大學、吉林省社會主義學院等高等學府的學術職務。

據悉,弓克博士畢業於美國普雷斯頓大學,與美國常春藤名校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名字接近。普雷斯頓大學位於美國加州,但據指目前尚未取得加州私立高等教育管理局頒發的開業執照,現階段只能給校友和畢業生提供成績表和學位認證。因此弓克的學位理應不能獲得中美雙方承認。

弓克曾為吉林省廳級官員,儘管他的學歷資格惹來外界爭議,但他早年曾獲多名中央領導人接見,更被前吉林省委書記王儒林尊稱為「弓子」。而且他的著作亦得到中央宣傳部門的認可,更曾獲得「國家社科基金項目」的經費。《人民日報》、《光明日報》、《吉林日報》等官方報刊曾發表其文章100多篇,吉林省官方曾評價弓克是「哲學家、理論家、思想家」,更指他所創立的《明學》結合易學、道學、儒學、墨學、法學、理學「六學」之大成。

公開資料顯示,弓克曾任吉林大學宣傳部長,吉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北京市東城區委副書記等職。他現在亦擔任國際易學應用聯合會名譽會長、中華周易協會名譽會長、吉林省周易學會名譽會長、長春市周易學會會長,及吉林省東北亞經濟促進會副會長等職。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廣東揭陽市惠來縣神泉鎮一間腸粉店,先後有11名顧客因進食該店粿條後食物中毒送醫,其中1人搶救無效去世。該縣壎肭楛d局一名工作人員... 詳情
【明報專訊】湖北仙桃市西流河鎮一間化工廠周一(3日)下午發生閃爆,造成至少5人受傷,4人失蹤。警消、救援人員趕到現場,至晚上7時許將火撲熄,... 詳情
北京夜空現雷暴雲團 一邊晴天一邊行雷閃電
北京市部分地區周日(2日)晚出現雷暴雲團,網上圖片顯示,天空出現一邊晴天一邊行雷閃電的奇景,場面十分壯觀。氣象局周日晚對北京朝陽、延慶、房山... 詳情
青島啤酒節開幕 群眾暢飲
今年的山東青島國際啤酒節在8月1日開幕,約1500種啤酒供人們品嘗,活動將持續到8月下旬。圖為8月1日,在青島啤酒節開幕時,人們聚集在一起暢... 詳情
女星羅霈穎失聯多天 倒斃家中無遺書
【明報專訊】台灣59歲藝人羅霈穎(舊名羅璧玲)失聯多日,她的友人因一直聯絡不上,昨日(3日)前往察看,發現她陳屍屋內,趕忙報警。據了解,警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