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法院集體貪污案 涉案立委擁44塊土地

[2020.08.04] 發表
陳超明(圖)申報財產中,竟在苗栗縣竹南鎮擁大批不動產土地。(中時電子報圖片)

【明報專訊】台灣的立法院跨黨派集體貪污一案,台媒引述台監察院廉政專刊,發現涉案收賄介入台灣SOGO經營權之爭的國民黨立委陳超明,申報財產中竟在苗栗縣竹南鎮擁大批不動產土地,多達44塊;另有債務逾1637萬(新台幣,下同)。

據監察院財產申報顯示,陳超明在苗栗縣竹南鎮擁有44塊土地,取得時間均超過5年,且大部分都是繼承,僅有一筆為買賣取得,價格案明;而債務部分則申報共兩筆,分別是土地銀行、玉山銀行授信,取得原因為「周轉金」;存款金額為130.8萬元,股票價值則有10.7萬元。

另有台媒翻查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其財產申報擁7塊不動產土地,值2077萬元;存款及債務則分別為296萬元和4032萬元。至於民進黨立委、前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的姪兒蘇震清,其債務高達2億多元,惟蘇與其妻子的存款前年為2287萬元,去年高達7528萬元,一年內增幅驚人。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灣台中市靜宜大學一名邱姓女學生,周日(2日)搭乘市區巴士下車期間,司機竟在邱女未完全下車時就關上車門,導致其頸部慘被夾住,頭部...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台南縣5名口罩廠工讀生監守自盜從公司偷去近9000個醫療用口罩,老闆發現口罩無故減少,便查看閉路電視,及後懷疑有人盜取口罩,...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一名越南籍外勞,上月被其他外勞招攬參與賭博,欠下大額賭債,遭賭場的同鄉外勞綁架凌辱逼債。台灣的刑事警察局近日接獲駐台北越南經... 詳情
【明報專訊】繼美國多個州份居民收到裝有不明種子的包裹後,台灣近日也有網民聲稱,收到來自中國大陸寄來的不明土壤。台灣的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