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擬頒行政命令 延長部分財政紓困措施

[2020.08.04] 發表

【明報專訊】鑑於國會對新冠肺炎疫情紓困的刺激法案談判陷入僵局,白宮正在研究,總統是否可以自行採取行政措施,來延長補充失業保險。同時,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表示,他考慮採取行政命令,臨時禁止驅趕房客。這兩項措施原本都是3月頒布的刺激立法中的一部分,但目前均已到期。特朗普在對白宮記者談話中談到民主黨人士說道:「他們對失業者不感興趣,對被驅趕的房客不感興趣,但這是很重要的事情,有人會被逐出家門,我要阻止這樣的情況,如果需要的話,我會自己行動。」

特朗普發表這番談話時,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曼、財政部長梅努欽、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正在國會山莊會談,經過兩小時的會談後,雙方表示會談已有一些進展,將在周二再談。

雙方正設法就眾院5月通過民主黨版本的3.5萬億美元和參院共和黨上周推出的1萬億美元兩案拉近差距。

數以百萬計的失業者失去了額外的失業保險救助,這使得打破僵局的談判愈來愈緊迫,參院訂於本周五進入休會期。在新冠疫情持續蔓延,經濟數據暗淡之際,已經過期的每周600美元的補充失業保險和暫停驅逐房客令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

佩洛西拒絕在無法達成整體協議的情況下,將補充失業保險或暫停驅逐房客作為單獨的立法討論。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連日確診C升 安倍內閣支持率跌落新低
【明報專訊】根據日本媒體最新民調,安倍內閣僅有35.4%的支持率,創安倍第2次內閣開始以來最低紀錄。 日媒報道,最近日本的新冠肺炎疫情... 詳情
德國一周增近五千確診 總統警告二度「封城」
【明報專訊】截至3日,德國過去7日新增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人數已增至4839人,較上月同期出現明顯反彈。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當天表示,全體德國國民... 詳情
法國多地戶外強制戴口罩
【明報專訊】法國新冠病毒繼續呈現加速傳播趨勢,全法多地推行戶外強制戴口罩,總理卡斯泰當地時間3日前往疫情趨於嚴重的北部城市里爾視察,呼籲民... 詳情
墨爾本再「加辣」 零售須關舖
澳洲維多利亞省為遏止第二波新冠疫情,首府墨爾本繼實施居家令和宵禁後,昨日再「加辣」,全市非必要零售店舖及部分製造業本周起須關閉或停工6星期。... 詳情
新加坡入境須戴電子追蹤器
【明報專訊】新加坡政府3日宣布,自本月11日起所有不在指定設施居家檢疫的入境人士,均須佩戴電子追蹤器,違者將開罰最高1萬新元(約9732加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