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毒梟落網 專家:難解罪案問題

[2020.08.04] 發表
墨西哥軍方周日拘捕了外號「槌子」的毒梟耶佩斯。(網上圖片)

墨西哥當局周日(2日)表示軍方和瓜納華托州的保安部隊當日拘捕了知名毒梟、外號「槌子」 的耶佩斯(Jose Antonio Yepez)等6人,並救出當地一名被綁架的女商人及檢獲大量武器。瓜納華托州幫派暴力嚴重,亦是耶佩斯領導的販毒集團的據點,而他們跟另一個販毒集團爭奪瓜納華托州的控制權。

今次拘捕雖然成功,但智庫「國際預防危機組織」的墨西哥分析員厄恩斯特(Falko Ernst)認為只是一次短暫的公關勝利,無助解決墨西哥罪案問題。墨西哥總統洛佩斯被指幾乎缺乏整體的安全策略。有評論認為,他曾聲言不以拘捕作為公關騷,但今次行動跟他的言論相反。

(中央社/紐約時報)

更多國際花絮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