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年逼近 專家評估感染風險
乘校巴走廊步行染疫高危 步行上學戶外進餐較安全

[2020.08.22] 發表
很多家長仍對孩子可能在校感染新冠肺炎深感擔憂。

【明報專訊】距離新學年到來的日子日益逼近,儘管加國各地的學校均將在開學後採取強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和加強清潔等多項防疫措施,但很多家長仍對孩子可能在校感染新冠病毒深感擔憂,有些家長已選擇讓孩子留在家中上網課。

為了幫助那些已選擇讓孩子重返課堂上學的家長了解與返校相關的健康風險,流行病專家Abdu Sharkawy醫生就各項學校活動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的風險進行了評估。

該項評估結果顯示,無論是搭乘校巴上學還是在擁擠的走廊中步行,或者是上音樂課以及參加合唱團的排練,均屬於可能感染新冠肺炎的高危活動。

上述有關學校活動的風險評估涉及以下多個方面,包括:上學、在校期間、餐廳和飲食服務、教育活動、康樂活動和放學後。風險評估的等級包括低、中、高。

評估結果顯示,在上學方面,騎單車或步行上學的風險最低,與家人一起開車上學、搭乘地鐵或巴士等公共交通工具,或者合伙搭車的風險中等,至於搭乘校巴或穿梭巴士上學的風險最高。

在校期間,學生在保持社交距離的前提下在走廊步行的風險最低,每個人輪流前往洗手間的風險也最低。在教室內坐在課桌邊的風險中等,距離靠近的課桌與那些分散的課桌相比,有更高的風險;在擁擠的走廊中步行以及使用擁擠的更衣室的風險最高。

在餐廳和飲食服務方面,在戶外就餐和用現金購買食物的風險最低,在餐廳就餐以及分享食物的風險為中等,在教室內就餐和吃自助餐的風險最高。

在教育活動方面,參加俱樂部、團體和團隊會議,以及劇場活動的風險中等,上音樂課、參加樂隊排練和合唱團排練的風險最高。

在康樂活動方面,在遊樂場或參加無接觸的戶外運動(網球和田徑)的風險最低,參加與他人接觸的戶外運動(冰球、足球和籃球、棒球)以及無接觸的室內運動的風險中等,參加與他人接觸的室內運動和實驗室活動的風險最高。

在課後方面,課後日託服務和由監護人接孩子放學的風險中等。

更多要聞一
TDSB確保足夠空間容納小班人數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有逾24萬名學生,在加拿大最大規模,該局主席表示,他確信會有足夠的空間來容納小班人數。 多倫多... 詳情
專家讚譽CERB轉移計劃「無縫」救助 鼓勵回歸職場
【明報專訊】加拿大財經評論員Pattie Lovett-Reid發表署名文章﹐評論加拿大緊急響應補助金(CERB)轉移計劃,應該成為加人回到... 詳情
今秋可能同時來襲 流感與新冠肺炎症狀相似
【明報專訊】加拿大的新冠病毒大流行在當前尚未結束,今秋的流感季節即將到來,鑑於人體感染新冠肺炎的症狀與流感相似,加拿大的醫生在別無選擇的情況... 詳情
逾10歲傳病毒等同成人 不足20歲感染者約一萬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昨(21日)表示,未來主要工作會集中在監察學生重新回校上課,對疫情帶來的影響。調查顯示10歲或以上孩童... 詳情
魁省首宗未滿20歲染疫死亡 19歲剛果裔青年併發症不治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衛生廳周五確認,一名19歲青年死於與新冠肺炎有關的併發症。這是魁省第一宗涉及20歲以下人士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