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7.21藤條圍毆 技工控暴動還押

[2020.08.23] 發表
涉元朗7.21事件被控暴動及串謀有意圖傷人罪的被告蔡立基,昨日穿著日前被捕時的同一件風褸,由囚車押往法庭提堂。被告胞姊亦有到庭。(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去年元朗7.21事件發生13個月,40歲男機械技工涉當日在港鐵站內持藤條參與圍毆,昨日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被控參與暴動及串謀有意圖而傷人共兩罪,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8月26日轉至粉嶺裁判法院再訊,待警方完成認人手續。男子申請保釋被拒,須還押警方看管。

被告蔡立基(40歲)為機械技工,控罪指稱他於2019年7月21日,在元朗港鐵站內連同王志榮、黃英傑、林觀良、林啟明、鄧英斌及其他身分不詳的人,參與暴動及串謀非法及惡意傷害他人。據悉,被告曾在現場持藤條圍毆他人,另涉說粗口及投擲不明物件等行為。

翻查資料,涉與被告一同犯案的5人,早前已在區院提堂,同被控暴動罪及串謀有意圖而傷人罪。案件另涉燒烤場東主鄧懷琛(60歲)及「飛天南」吳偉南(57歲)。

【案件編號:TMCC1467/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愉景灣湧現黑膠粒 環團促查污染源
【明報專訊】環保團體「無塑海洋」表示,上月底在愉景灣二白灣發現大量黑色塑膠粒;團體隨後與海事處承包商合力清理超過兩噸膠粒,團體又指環保署亦有... 詳情
【明報專訊】14歲少年涉嫌於今年8月與4人破壞將軍澳廣場東海堂餅店的顯示屏及櫥窗玻璃,被控刑事損壞罪,昨日在東區法院少年庭提堂。主任裁判官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