嘆香港千瘡百孔感心U 黃秋生考慮留台教戲賣叉燒包

[2020.08.23] 發表
黃秋生不抗拒移居台灣,稱邊度有工作、有錢掙就去邊度。(資料圖片)
黃秋生拍完台劇回港,日前在社交平台上載外賣晚餐照。(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黃秋生在台灣完成首部台劇《四樓的天堂》返港,日前在社交平台上載外賣晚餐照,有不少網民留言問他為何不留在台灣,又叫他「快屭哄v、「做乜返薄A此地不宜久留」等。其實今年5月,秋生前往台灣拍台劇時,台灣文化部已表示歡迎黃秋生在台灣居留。秋生昨日接受《明報》電話訪問,他表示在台灣工作逗留了數個月,感覺良好,不抗拒移居當地,但不需要刻意,認為若當地有工作,留留鼢N自然會留下來。

黃秋生回港後正忙於搬屋,處理大量物品,單是書籍也有過萬本,他表示稍後又再赴台灣拍飲食節目,考慮在當地開班教授戲劇和開叉燒包店,在港月租數萬元自住的房子,丟空無人住實在太浪費。他呻窮說︰「現在慳得就慳,要縮減開支,總之邊度有工作、有錢掙就去邊度,香港現在零工作,在港做乜?」

讚台控制疫情嚴謹

談到首次拍台劇,秋生稱合作得非常偷快,大家都很斯文,又對台灣這個地方讚不絕口,「台灣雖沒香港那麼現代化,但入面個餡很好、很安全,政府防疫措施做得很好,食肆旺到晚晚爆滿要預約,雖沒內地遊客,但自己人補數,這方面香港學不到。抗疫應該對事不對人,但香港是對人不對事!在台灣,就算是台灣人入境也要隔離,我在台灣隔離的14天,朋友送物資給我,看更會緊隨到門外,按門鐘放低物資便要離開,不讓我跟外界接觸。每天由早上10時開始,警局和防疫中心開始Call我,問我有沒有問題和報告體溫,十分嚴謹,這樣才可以控制疫情。」

稱香港限聚令是笑話

秋生嘲香港政府實施的限聚令,「3人食飯就會傳染,2人就唔會,病毒夜晚6點後就傳播,朝早就唔會,真係笑話」。他感慨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搞到千瘡百孔,真是奇蹟,他說︰「香港本來係A班,現在變成F班,那麼美麗的地方搞到千瘡百孔,真是難以置信,將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拱手讓給周邊的地方。我在香港生活了幾十年,睇到都好心U!」

有工作留留鵀蛣M留低

至於會否移居台灣?秋生認為在當地有工作的話,就自然會留下來,「留黚d鼢N……唔使夾硬來的,好自然,像一對男女約會多了,就自自然然會結婚。我都習慣台灣的生活,完全不抗拒,台灣實在是個好地方,保護農業、環保意識強又民主、衣食住行都便宜、醫療又好,我拍劇期間,眼睛發炎和牙痛,醫生都很快幫我搞掂。自我媽媽離世後,身體出現的牛皮癬加濕疹,看了很多醫生都不能根治,但搽了台灣出產有蘆薈成分的成藥即痊癒」。

記者︰柯美

更多影視
鍾嘉欣掛念子女爆喊 鄭嘉穎訓示馬國明:有仔趁嫩生
【明報專訊】無邢s劇《兒科醫生》已開拍,暫時只拍廠景,日前無車T樂新聞台探班,劇中演員造型與醫院的廠景曝光。鍾嘉欣由加拿大返港以短髮新造型拍... 詳情
BB側面曝光 呂方做陪月照顧妻女
【明報專訊】57歲呂方與41歲圈外女友伍惠寶(Rainbow)今年5月爆出婚訊,有稱Rainbow當時已懷孕逾5個月,雙喜臨門。其後兩人入紙... 詳情
楊怡抱女照 鼻形成網民焦點
【明報專訊】楊怡自今年4月為羅仲謙誕下女兒羅翊心(小珍珠)後,她專心在家享受湊女樂。日前她在社交網分享素顏抱蚍蘁峇k兒的照片,旁邊還有愛犬,... 詳情
楊采妮新片入圍金馬獎初選
【明報專訊】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1日在台灣舉行,大會公布初選入圍名單,最終入圍名單於9月30日公布。柯震東、林依晨主演的《打噴... 詳情
讓子女選擇去留問題 森美留港照顧雙親無想過移民
【明報專訊】森美在無釆@《過街英雄》的角色因意外接受左耳移植手術後獲得老鼠超能力,借助此能力破解社會不公的事,可惜現實中卻不可能發生,很多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