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批蔡英文將台灣推向戰爭邊緣
行政院:與京唱和

[2020.08.23] 發表
台灣前總統馬英九表示,反對中共不放棄武力攻台及對台軍演,但同樣無法接受蔡英文選擇錯誤路線,把台灣推到戰爭邊緣。(中央社)

台灣前總統馬英九昨日(22日)在一個研討會上表示,反對中共不放棄武力攻台及對台軍演,但同樣無法接受總統蔡英文選擇錯誤的路線,輕率把台灣推到戰爭邊緣。

台灣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回應稱,馬英九為了推銷自己想像中的九二「共識」,竟不斷與北京唱和,一起用戰爭威脅台灣人民,令人不解。

馬英九日前曾說解放軍一旦攻台「首戰即終戰」,他昨日進一步指出,台灣不求戰、不畏戰,但除了備戰之外,更要積極避戰。他又批評蔡英文不願接受「九二共識」,「聯美抗陸」,使台灣捲入大國鬥爭。

丁怡銘稱,蔡英文政府執政後,持續提升軍備、精實戰力,也和周邊國家改善關係,合作維護區域和平穩定,為的是保衛台灣安全、維護台灣人民的自由民主。丁怡銘說,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已明白說「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這不但悖離台灣主流民意,連國民黨內部都出現檢討聲浪。(中央社)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