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私了小隊》校園見不平 四少女報復

[2020.08.24] 發表
漂亮的Olivia(左起)、反叛的Bree、品學兼優的Kitty和精於電腦的Margot,組成DGM,為同學抱打不平。
童星出身的愛美莉卡里在《私了小隊》扮演內向學生,受欺凌也無力反擊。

【明報專訊】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的西班牙語劇《名校風暴》涉及校園欺凌和階級鬥爭,在拉美國家甚受歡迎,一連拍了3季,英國BBC今年2月亦推出了類近題材的《私了小隊》(Get Even),Netflix購入海外版權,並於上月底推出。

DGM成員 背景不同

《私了小隊》全劇10集,每集約半小時。以英國一家貴族名校Bannerman為背景,第一集開首,學生在早會製作了一條片段,向足球隊教練致敬,孰料其中加插了教練臭罵隊員的鏡頭,並打出「DGM提供片段」字樣,學生齊心大叫「DGM」。DGM其實是4名女生組成的神秘組織,各人來自不同背景,其中亞裔女生Kitty,家境普通,靠獎學金入讀Bannerman,父母對她寄望甚殷;Kitty品學兼優,動靜皆宜,在足球隊失去隊長之位,也不敢告訴雙親,怕他們失望。Margot從美國遷居至此,入學之初曾受欺凌,所以收埋自己,宅女個性更加明顯。其實她十分聰明,對電腦尤其熟悉。Bree的父母離異,跟隨爸爸生活,父女關係不睦,個性反叛的她經常在體育堂缺課,校長威脅即使其父出錢建校也要見家長。至於漂亮的Olivia,在學校甚受歡迎,經常與富家女Amber為伍,但其實她能入學,全靠祖母出資,其母更在夜店工作。

好友受欺凌代出頭

4人談不上朋友,組成DGM本茯陘ㄔ郃あ饡i正義的共同目的。DGM其實是Don't Get Mad的簡寫,下一句正是劇名Get Even,意思是「別生氣,要報復」,這也是前美國總統尼克遜和列根政治顧問Lyn Nofziger的座右銘,不知道《私了小隊》的編劇是否受此ㄤo?4人之間有短訊暗號,必要時會在天台見面商討行動,某次他們參與派對後,Kitty的好友Mika被心儀對象Ronny偷了手機,還把她穿著內衣的性感照片發布到社交網,Ronny更當撲_稱拒絕Mika表白,對方還是把照片傳給他。本來就羞澀內向的Mika,當憎辱,顯得鬱鬱不歡。Kitty決定為好友出頭。

DGM的報復計劃是由Olivia假裝約會Ronny外出,Bree再潛入對方寓所,竊取他的電腦資料,交由Margot拆解。中途卻出了兩個岔子,包括Ronny知道Olivia不是真心約會他,所以使計拍攝了看來像是兩人接吻的照片,並上傳到社交網,讓Olivia被男友Donte誤會,而且提出分手。Bree雖然拿到電腦資料,中途卻有人回家。最糟糕是當天傍晚,Ronny陳屍寓所外,現場留下DGM的紙條,兇手假藉她們小隊之名犯案轉移視線,警察亦開始到學校調查。跟Ronny最後會面的Olivia首當其衝,Margot卻從Ronny的電腦資料中發現他勒索別人早有前科,得罪了不少人,她們就從這條線索調查下去。

愛美莉卡里童星出身

《私了小隊》以懸疑兇案貫穿全劇,中間還穿插中學生戀愛、性取向迷思、學業煩惱、校園欺凌等問題,全劇約5小時的內容可說十分豐富。DGM的4名女孩都不是著名演員,反而飾演Mika的愛美莉卡里(Emily Carey)最有名氣;現年17歲的她童星出身,在《神奇女俠》扮演女主角姬兒加杜(Gal Gadot)童年,亦在金像女星艾莉西亞菲瑾德(Alicia Vikander)主演的新版《盜墓者羅拉》,飾演羅拉小時候。Netflix新片《Anastasia》,愛美莉更擔正演出,扮演俄羅斯公主Anastasia,愛美莉卡里這名字值得留意。

更多影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