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45%在職加人傾向 每周至少3天在家工作
遙距工作無損生產力及質素

[2020.09.07] 發表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潮已導致很多加拿大人對於傳統的工作場所的態度發生了改變,根據人力資源軟件公司ADP Canada最新發表的一項民意調查的結果,45%在職加拿大人傾向於每周至少3天在家工作,逾25%則傾向於靈活的工作時間。

ADP Canada委託民調機構Maru/Blue在今年8月10日至20日期間完成的,透過互聯網訪問了多達1,538名在職加人。

調查結果顯示,遙距工作並沒太大影響僱員生產力、工作質素和工作時間。但當中有逾69%的受訪者不願因此而被減薪﹔只有4%願意考慮因工作時間的減少而削減薪酬,例如每周工作4天。

上述調查還發現,年輕一代更傾向在家工作,在年齡介於18歲至34歲的受訪僱員中,傾向每周至少3天在家工作的比例達61%﹔相反﹐年過35歲的受訪僱員中,傾向於每周至少3天在家工作的比例為43%。

調查結果又顯示,44%的受訪者並不認為在未來5年﹐工作場所將發生巨大變化,超過25%的受訪者相信,僱主將提供更多靈活工作的選項。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