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校區50雷達攝錄機全開
首月發2.2萬罰單 1車收12張

[2020.09.09] 發表
莊德利表示,在校區內附近裝設的50部雷達攝錄機,在首月便拍下2.2萬張超速告票。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在校區內附近裝設的50部雷達攝錄機,在投入服務後首月便拍下2.2萬張超速罰單,有同一名司機連接12張告票。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8日)在一所安裝有自動測速雷達照相機(Automated Speed Enforcement cameras﹐ASE)的小學校前表示﹐從下周開始數千中小學生將返回學校﹐市府安裝的50台ASE照相機全部投入運營﹐重點打擊學校周邊的交通違法行為﹐保護學生上下學安全。

去年年底多倫多經過安省批准啟動ASE項目﹐在全市陸續安裝50部ASE照相機﹐25個選區每個選區安裝2台﹐主要安裝在社區內交通事故高發的中小學校園附近﹐後來由於疫情項目暫停﹐至今年6月重新啟動。

莊德利說﹕「來自ASE罰單處理中心的數據﹐從7月6日到8月5日一個月時間﹐ASE項目簽發了22,301張超速駕駛告票( tickets)﹐相當於每天發生700多宗超速違法行為﹐其中最嚴重的一張罰單發生在怡陶碧谷中區Lafferty Street街附近的Renforth Drive路上﹐這條路限速每小時40公里﹐罰單記錄違章車輛時速89公里﹐假如當時有學生經過﹐後果不堪設想。這一路段也是簽發超速駕駛罰單最多地區﹐佔到這一時期罰單總數的12.5%。」

莊德利續說:「在所有罰單中﹐有2239張是ASE捕捉到的同一輛車反覆超速駕駛﹐最嚴重的一輛違例車輛收到了12張罰單。超速車輛的車主將被依據超速多少以及性質惡劣程度受到處罰﹐目前簽發的最嚴厲一張罰單是處罰金718元。違法車輛司機只收到罰金處罰﹐不會影響到他的駕駛積分和駕駛記錄。」

從9月8日到30日﹐多倫多警隊會同市府有關部門聯合開展「回到學校」(Back to School) 和「單車安全」(Bicycle Safety)專項交通執法行動﹐聚焦於提高公眾的交通安全意識﹐保護返校學生、騎單車者以及其他道路使用者的交通安全。

行動中﹐交通執法官員將重點查處超速駕駛、分心駕駛、敵意駕駛(drive aggressively)等交通違法行為﹐並根據交通違法數據中心的統計數據﹐增派執法官到交通事故高發的學校、社區﹐進行重點執法。

多倫多警隊交通服務處警司Scott Baptist特別指出:「家長在接送孩子時不僅要注意遵守交通標誌﹐減速慢行﹐還要合法停車﹐不要在有禁止泊車(No Parking)或禁止停車( No Stop )標牌區域接送孩子﹐有禁止停靠(No Standing)標牌區域允許停車接送孩子﹐但不能久留。」

今年至今﹐多倫多交通執法隊已簽發2.4萬張違章駕駛罰單﹐其中因違章駕駛致人死亡或嚴重傷害的交通事故數量至9月4日有28宗﹐比去年同期(56宗)減少一半。

更多要聞一
房車高速撞泥頭車尾 男司機喪命車內犬傷
【明報專訊】萬錦市活湃路近Idema Rd.昨(8日)上午發生奪命車禍,一名房車司機疑因為超速,從後撞向一部泥頭車,當場喪命。男死者被救出時...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昨(8日)宣布延長租金補助一個月。原本已在8月底到期的租金補助計劃,政府昨日宣布9月份仍然有效,但這是最後一次延期。 ... 詳情
比亞迪製電動巴士投入多市公車服務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第3款電動巴士的首2部車﹐昨天開始投入服務。公車局稱﹐目前他們運營一支北美最大的電動巴士車隊。 聯邦基礎設施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