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稱中國賺美國錢建設軍隊

[2020.09.09] 發表

美國大選臨近,總統特朗普周一(7日)在白宮記者會再提中美經濟「脫u」的問題,稱倘兩國不再做生意,美國將不再蒙受金錢損失。

路透社報道,特朗普當日在勞動節演說中提到,過去與中國打交道的數十年間,美國損失數十億美元,中國則利用從美國賺到的錢建設軍隊;如果民主黨參選人拜登獲勝,「中國將擁有這個國家(美國)」。他又稱無論是採取脫u,還是像他已實施的加徵關稅措施,美國將結束對中國的經濟依賴。

今年以來特朗普多次發表「脫u」言論,6月在Twitter表示「脫u」仍是對華政策選項,上月接受美媒訪問時又表示美國「不一定」要與中國做生意,兩國經濟「可以脫u」。有分析認為「脫u」可能不大,但美國將持續對華施加以尋求更公平的競爭。(路透社)

更多中國要聞
昨日的「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不知為何,他在主持會議之初,兩次都將「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讀成「抗擊新冠疫情」,... 詳情
配合「國內大循環」經濟國策 3地辦促銷活動
【明報專訊】商務部日前決定自本月8日起,在天津、哈爾濱、深圳3地步行街啟動「出口產品轉內銷」活動,以支持出口商品拓展國內市場、解決疫情下出口... 詳情
【明報專訊】在「出口產品轉內銷」展銷現場,有跨境直播平台看準時機,招攬多名外籍主播向境外顧客推介中國產品,展銷現場亦成為其拉客平台。他們稱... 詳情
【明報專訊】中美關係持續惡化之際,《紐約時報》引述3名消息人士稱,美國政府以涉嫌強迫勞動、侵犯人權為由,正考慮對產自新疆的部分或全部棉製品實... 詳情
黃果樹瀑布今年水量創新高
9月6日,位於貴州安順的黃果樹瀑布氣勢恢宏。當日,受強降雨影響,貴州黃果樹瀑布迎來2020年入汛以來最大水量,同時也創下近年來最大水量。據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