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將赴海峽論壇
 盼扭轉兩岸「戰爭惡意螺旋」

[2020.09.09] 發表

【明報專訊】第12屆「海峽論壇」將於9月20日在廈門舉行。國民黨在9月8日證實,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決定派代表團出席,並請台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擔任代表團團長,並由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擔任副團長。

國民黨表示,王金平從政經歷豐富,擔任台立法院院長17年,亦曾兼任國民黨副主席,了解台灣民情及大陸情勢,值此兩岸情勢緊張之際,以王金平的經驗與聲望,必能向大陸方面有效傳達台灣人民對兩岸情勢的關切,促進兩岸諒解,為此次代表團團長最佳人選。

國民黨表示,今(2020)年各項兩岸交流陸續停辦,海峽論壇更形重要;既然兩岸官方管道中斷,國民黨更需扛起重擔,在海峽論壇為台灣繁榮發聲,為兩岸和平努力,希望透過溝通對話能化解歧見。

對於海峽論壇,台灣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早前曾表示,台灣禁止在台辦理「海峽論壇」相關活動,也不希望台方人士參與視像會議。他稱,「海峽論壇」活動不改變其統戰本質。關於王金平若率團參加海峽論壇是否有違反法例,邱垂正指出,要看實際參與行為做判斷。他強調,對於海峽論壇相關規範,是延續政府政策立場,持續推動進行兩岸人民正常交流往來,是政府既定政策,支持合於規範、秉持對等尊嚴,以及不預設任何前提的兩岸交流。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