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製衣廠主贈5000兒童口罩
助低收入家庭學子安全返校

[2020.09.12] 發表
教育廳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參加兒童口罩捐贈儀式。(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廳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與烈治文山市省議員韋邱佩芳昨(11)日上午參加了一名華裔製衣廠東主向該市的兒童救世軍機構捐贈5000個兒童口罩活動。

在捐贈儀式上﹐萊斯說﹐「保護全省中小學生安全返校是省府最優先的工作原則。各地教育局為了給師生提供一個安全健康的學習環境﹐嚴格按照衛生防疫部門的指導和要求﹐已充分做好各項防疫措施﹐包括對教育設施場所進行全面衛生消毒﹐執行保持社交距離規定﹐為所有教職員工配備個人防疫用品等。同時﹐我們要求所有學生戴口罩上學﹐學校為來自低收入家庭的學生免費派發口罩。這個募捐活動非常有意義﹐口罩將分發給烈治文山市社區的低收入家庭﹐確保孩子們安心返校。」

萊斯還說﹐「多倫多公校教育局中學開學時間推遲到9月17日﹐是因為根據當地衛生部門的建議﹐我們需要更多時間做好學校的防疫工作。我們要求各教育局對所屬學校的防疫措施進行一個學校一個學校的檢查落實﹐只有所有學校所有防疫措施達標到位﹐才准許學校重開。」

萊斯又說﹐「省府已經建立學校疫情爆發應急系統﹐能夠第一時間做出反應﹐快速進行隔離和防範﹐及時通知家長﹐至於爆發疫情的學校是否關閉由當地衛生部門決定。從今天起﹐我們在安省的新冠疫情網站推出學校和兒童看護中心疫情發展報告﹐每天進行更新﹐目的是防疫工作更加透明和有效﹐讓家長們獲取學校的最新疫情信息。」

韋邱佩芳議員表示﹐兒童救世軍每年都會為無力負擔的兒童進行募捐﹐還要感謝烈市Goodman Sporswear製衣廠的華裔東主Alvin Yau ﹐他正捐贈1萬個口罩﹐其中這5000個兒童口罩將通過救世軍捐贈給當地社區的低收入家庭。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