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產Model 3擬銷歐亞市場
特斯拉中國第四季傳將量產

[2020.09.12] 發表
圖為上海特斯拉超級工廠大門。

目前每月交付1.1萬部供中國市場

【明報專訊】消息人士透露,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計劃將上海超級工廠製造的電動車,運往歐洲和亞洲其他市場銷售。

不具名消息人士指出,銷往中國以外地區的上海產Model 3,預計在第4季開始量產。目前特斯拉的目標市場為新加坡、澳洲、新西蘭和歐洲。中國市場的電動車競爭正日趨激烈。傳統的汽車製造商也開始製造電動車輛。中國本地的比亞迪汽車在中國已有良好的基礎。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本周表示,將投資20億美元於電動卡車製造商Nikola。

特斯拉的主要車廠在加州弗里蒙特(Fremont),該車廠組裝Model S,Model X,Model Y和Model 3。特斯拉電動車零組件大部份也是在該廠製造。特斯拉也將在德國柏林建造歐洲第一間車廠。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預期該車廠可於2021年中期開始生產電動車。

由於歐洲嚴格的尾氣排放規定,人們對氣候變化及化石燃料車對環境帶來的負面影響愈來愈了解,全球對電動車的需求量正在增加。雖然新冠肺炎疫潮令致全球所有車輛的銷售量均下滑,但電動車市場預計今年仍會成長7%。全球房車電動車銷售量今年第2季下滑了15%。

在中國,特斯拉每月交付1.1萬輛電動車,全部供應中國國內市場所需。相形之下,後起之秀的蔚來汽車(NIO)每月平均交付量僅為3,500輛。

馬斯克在7月曾表示,約80%上海廠使用的零部件在今年底以前可以外包給當地業者。特斯拉在中國一直降價,以增加在全球最大電動車市場的銷售量。馬斯克曾表示,令特斯拉電動車更負擔得起是一項主要目標,零部件外包給當地業者有助於降低車價。配備磷酸鐵鋰電池的電動車也有望很快投入市場。特斯拉股價周五微升0.37%,至372.72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