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指公布職場爆疫信息 有助公眾減低染病毒機會
醫療官:需在公共衛生和隱私權間取得平衡

[2020.09.13]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哪些工作場地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最大?你聽到的答案會取決於你居住地區,而專家表示這會危及人們的健康。

專家警告說,如果秋季發生第二波疫潮,公眾對病毒案例發生地的知情權與保護確診患者隱私之間的爭議,可能會使控制疫情變得困難。

安省政府將是否公布工作場所有人確診的決定權留給了各衛生單位做出。而在安省34個公共衛生單位中,只有7個單位有公開報告醫療行業以外的職業。

這便導致,有關省內各地工作場所疫情爆發的信息不一致。

麥馬士打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流行病學家和衛生研究方法博士生Al-Jaishi說,「公共衛生單位應公布職場內爆發疫情的信息」。他指出,這數據可讓公眾理解社區風險所在地、採取適當的措施並且讓決策者為他們對大流行的響應負責。

Al-Jaishi說,「公共衛生監測系統記錄人們的職業和工作場所信息至關重要,因為這些會影響新冠病毒傳播的風險,」他強調稱,沒有職業數據,公共衛生界則無法識別與工業有關的疫情爆發、評估在各種行業的風險或實施預防措施以降低風險。

他補充說,「了解這些信息可以幫助人們決定他們願意承擔和放棄哪些風險」。

儘管安省大多數公共衛生單位不會公布行業領域,更不用說具體的機構,但他們確實有追蹤和調查確診病例並收集詳細信息——包括職業——以有助於控制病毒的傳播。

不過,許多衛生單位表示,他們不能公布具體的工作場所爆發信息,因為識別出企業或個人太容易了。

即便是在擁有290萬人口的多倫多市,隱私問題仍被列為一個令人擔憂的問題,儘管該市曾為全國新冠病毒個案的熱點;到目前為止,該市已有1100多人死亡。

多倫多副首席醫療官Vinita Dubey醫生說:「雖然我們意識到人們希望獲得更多信息,但我們必須在出自公共衛生利益發布信息和個案的隱私權之間取得平衡」。

不過,她說,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已經調查了自疫情爆發以來在工作場所發生的一些集群病例,並與他們合作,一同製定預防措施。

Dubey說:「在爆發疫情的地方,人們幾乎沒有與公眾接觸,所以對廣大公眾的潛在風險很低。」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加拿大幾所大學提醒教授說,如果學生是在中國和其他國家或地區在線入學,則可能取得違反該國審查制度的資料,並且可能會使他們的網絡活動... 詳情
【明報專訊】專門照料智障人士的萬錦市Participation House爆發第2次疫潮。 約克區公共衛生局表示,該間庇護所內有1名員...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的疫情讓前來多倫多國際電影節參展的外國電影數量下降,但加拿大本地影片的比例則相對提升,受到更多關注。TIFF也因此專門組織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