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政府示威刺傷警衛 伊朗摔跤冠軍遭處決

[2020.09.13] 發表

27歲伊朗摔跤全國冠軍艾加里(Navid Afkari)昨被當地政府處決,國際奧委會發聲明致哀。他前年參與反政府示威,後被控謀殺,上月罪成處以死刑。此案獲廣泛關注,美國總統特朗普曾呼籲伊朗政府撤回死刑。

艾加里被指在前年參與反政府示威期間,刺傷一名警衛,他上月底被裁定謀殺罪成,判以死刑,另入獄6年6個月及鞭刑74次。聯合國觀察披露此案後,民眾發起聯署要求當局釋放艾加里,美國總統特朗普亦有在社交平台聲援。艾加里上周在電視公開認罪,但親友稱他是在酷刑下作供,最終在昨日被處死。

親友質疑被迫認罪 民眾聯署促釋放

摔跤為伊朗傳統強項,作為全國冠軍的艾加里在國內頗有名氣;該國前世界賽冠軍Mohammad Ghorbani,以及多名其他國家的摔跤選手亦有參與聯署。

更多體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