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膽賊無懼有人在家強闖 萬錦入屋盜竊近顯著增加
奈何坊眾對自組巡邏隊不熱中

[2020.09.14] 發表
萬錦市近期發生的入屋盜竊案的數量明顯增加,特別是歹徒大膽得會在有人在家的情況下作案。圖為網上虛擬保安會議
圖為約克區警隊第5分局的局長Chris Bullen。

【明報專訊】疫情期間,大家留在家中的時多了,理論上入屋爆竊的案件應該減少,但萬錦市第二選區的市議員何胡景表示,萬錦市近期發生的入屋盜竊案的數量明顯增加,特別是歹徒大膽得會在有人在家的情況下作案,但區內居民對自組巡邏隊就並不熱中參與。

何胡景昨天指出,無論是在萬錦市的第2選區還是萬錦市的其他地區,在最近發生的入屋盜竊案的數量均有顯著增加。他舉例說:「在我們的選區,我聽到有居民反映,當他們在家工作時,正好碰上有竊賊闖入,令他們感到非常害怕。也有一些居民投訴說,快遞員送到家門口的包裹被偷走。可能是疫情持續的時間太長,竊賊已到了狗急跳牆的瘋狂程度。」

在過去的一周,他也曾與選區內的居民商討過可採取那些行動來遏制入屋盜竊的罪案,大家群策群力提出的建議包括:自發組織巡邏隊、在路口安裝保安攝錄機和小區的大門等。

他說:「儘管這些建議不錯,但落實起來有一定的難度,以自發組織巡邏隊為例,目前自願報名的只有3個人,包括我本人在內。但如果我們真的有巡邏隊,就可針對長時間停泊在街道上的可疑車輛進行查問,將有助於減少入屋盜竊案的發生。」

今召網上虛擬會議答問

包含社區安全盜竊詐騙

何胡景一個多月前與約克區警方聯絡,商討聯合舉辦「家居安全及防止罪案」的網上虛擬會議。他說:「警方安排的時間是在今天(14日)下午3時至5時,至於召開是次網上虛擬會議,由警方回答市民們提出的有關社區安全、盜竊案和詐騙案等方面的提問,預期屆時將有100多人出席。」

是次會議與過往舉辦的防止罪案講座有所不同,沒有主題發言,主要是讓市民們有機會提問,並了解約克區警方是如何處理和跟進盜竊和詐騙等罪案的,約克區警察局第5分局的局長Chris Bullen屆時將親自解答市民們提出的各種問題。

有興趣出席上述網上虛擬會議的市民,屆時可以點擊以下鏈接https://zoom.us/j/91743880709,或者在Zoom輸入Meeting ID﹕917 4388 0709,無需密碼。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