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人政團自我隔離
自由黨洽眾院混合式復會

[2020.09.15] 發表
魁人政團領袖布朗謝8月12日在眾議院一次特別會議中發言。(加新社)

【明報專訊】魁人政團黨魁布朗謝(Yves-Francois Blanchet)及其整個國會議員團周一都開始自我隔離,源自布朗謝一名幕僚被確診新冠肺炎。不到一周前,布朗謝及其31名國會議員才進行過一場面對面的議員團會議。

自由黨政府目前也正在與反對黨溝通,國會於9月23日復會後應如何運作。魁人政團國會議員的自我隔離,凸顯了即便是一小部份國會議員進入國會議事亦會存在的風險。

魁人政團發言人蘭德利(Carolane Landry)表示,每一名曾與確診者接觸過的人士都將接受檢測,以確保他們健康並遵守衛生指引。與此同時,有可能被感染的國會議員工作都已移至網上進行。

自3月中旬以來,眾議院幾乎沒有議事,僅有數次零星、簡短的議事,通過幫助加拿大人渡過新冠肺炎難關的法案。

自由黨政府現在建議,國會自9月23日起恢復正常議事,但採取一種混合方式,一小部份人可以進入議事廳,其餘議員則以視訊方式參加,包括使用電子投票。

政府眾議院領袖羅德里格斯(Pablo Rodriguez)周一表示,新民主黨和魁人政團對此一建議持開放態度。他表示,338名國會議員不可能同時出現在同一議事廳,因此需要使用電子投票方式。

羅德里格斯表示,眾院管理部門正在試驗一種安全、透明及遠距的投票方式,在此一方法被使用前,大家可以使用「Zoom投票」。他也對反對黨可能提出的其他遠距投票方式持開放態度。

自由黨政府由於是少數黨政府,因此若要通過採取混合方式議事及電子投票的提案,必須獲得至少一個反對黨的支持。

更多加國新聞
加國冀化解與美關稅戰 同時準備採取報復行動
【明報專訊】加拿大外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周一表示,聯邦政府仍在致力化解加美之間就鋁材出口的爭端... 詳情
【明報專訊】秋季將至,總部設在卡加利的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 Airlines)周一宣布更新航班時間表,當中增加多個度假目的地航線。 ... 詳情
多市公校小學今開學 部分班級人數恐超標
【明報專訊】今天(15日)開學,多倫多公校教育局警告家長,一些小學的班級規模可能超出教育局在其重開計劃中設定的標準。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 詳情
【明報專訊】大多區學校周一據報有超過10宗確診病例,據約克區衛生部門的資料顯示,在周一傍晚,區內共有3間學校出現病例,除了早前報告旺市的Ou...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衛生部門不公開密市一商業單位大規模染疫事件﹐皮爾區民眾及轄區市府表達不滿。 今年5月位於皮爾區賓頓市的Maple L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