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與字節跳動達協議
TikTok交易微軟沃爾瑪出局

[2020.09.15] 發表

甲骨文將佔重要股份 股價收高

【明報專訊】甲骨文(Oracle)周一確認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已選定該公司做為技術伙伴,以挽救TikTok的美國業務,甲骨文股價升4.32%,收報59.46元。

周一晨,因要等待消息,甲骨文股票交易曾暫時停止。在甲骨文確認上述消息後,股票恢復交易。

一名熟悉內情人士周日向CNBC表示,字節跳動已選中甲骨文做為其美國伙伴。甲骨文也將在該業務中佔重要股份。周日稍早,微軟(Microsoft)曾表示,字節跳動決定不將TikTok售予微軟。

美國政府曾因TikTok蒐集的個人資料可能會與中國政府分享的顧慮,要求字節跳動在9月20日以前宣布出售TikTok美國業務的計劃,或在9月29日被禁止營業。TikTok美國業務若出售,交易需在11月12日前完成。TikTok曾表示,中國政府無法獲得該公司用戶資料。

微軟8月2日表示,正在為收購TikTok美國、加拿大、澳洲和新西蘭業務進行談判。數周後,沃爾瑪(Walmart)表示,該公司相信與微軟合作收購TikTok對使用者和規管單位來說,都有正面的意義。

如同微軟一樣,甲骨文也提供雲基礎建設,TikTok可使用此一雲基建在美繼續營運。

根據科技研究公司Gartner,以2019年營收而言,甲骨文並非美國5大雲基建公司,而微軟只居第2。

甲骨文與特朗普政府關係良好。行政總裁卡茨(Safra A. Catz)是特朗普過渡團隊的一員,而創始人艾力森(Larry Ellison )今年曾在加州自己住宅為特朗普舉辦籌款活動。此外,甲骨文亦與民主黨有聯繫。美國中情局前主任和奧巴馬總統任內國防部長帕內塔(Leon Panetta)亦是甲骨文的董事。

曾與微軟聯手收購TikTok的沃爾瑪表示,它仍願與TikTok發展聯繫。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