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省大學28學生確診 叫停校內非學術性活動
皇后大學嚴懲違抗疫指引學生將趕出校

[2020.09.18] 發表
安省大學自9月開學後﹐先後有學生被發現違反防疫指引﹐導致大批人確診。

【明報專訊】位於安省倫敦市的西安省大學(Western University)有28名學生確診新冠肺炎。校方現停止在校內舉行非學術性的活動。

而京士頓(Kingston)的皇后大學(Queen's University)則實施嚴厲政策,違反抗疫指引的學生會被趕出校。西安省大學表示﹐28名確診學生大部分並非居住在校園內﹐其中只有一人住在大學宿舍﹐但該學生現正自我隔離。

大學校長謝潑德(Alan Shepard)發表聲明﹐指「(確診數目)令人十分關注」﹐大學現正與當地的公共衛生局緊密合作﹐阻止疫情蔓延。

西安省大學亦已收緊防疫措施﹐包括押後文娛康樂活動﹔學生會見對面的會議或活動亦要轉而虛擬形式進行﹔學生前往圖書館及校內部分大樓亦會受到限制,有關措施即日生效。

安省大學自9月開學後﹐先後有學生被發現違反防疫指引﹐舉行大型派對。有大學於是採取嚴厲措施﹐如位於京士頓市的皇后大學便宣布﹐不管居住在大學校園內或校園外的學生都應遵守防疫指引﹐否則﹐校方便會根據學生行為指引﹐將有關學生趕出校。

最近有數段視頻在網上流傳﹐顯示有皇后大學學生參加大型派對﹐令京士頓的警方自大學迎新周開始﹐便派員到大學校園內巡邏﹐甚至發出新聞稿﹐呼籲學生應避免參加大型聚會,如今有關事件已交回校方自行處理。

爆出有28名學生染疫的西安省大學如今亦考慮效法皇后大學﹐如發現有學生違反防疫指引﹐便將涉事學生趕出學校。

更多要聞一
54%病例無法追蹤源頭 40歲以下染疫者佔2/3
【明報專訊】安省踏入9月﹐新冠肺炎新增病例突然激增﹐卻無法追蹤到疫情源頭。有醫療專家分析,安省當前2,300例活躍病例(active cas... 詳情
專家籲暫停室內婚禮 限酒吧營業時間遏疫情
【明報專訊】在過去的幾周內,加拿大多個省份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例數有所增加,專家認為,政府應限制酒吧營業時間,暫停室內婚禮的舉行,在人口密集的社... 詳情
省府立法凍結明年住宅租金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昨天引入法案﹐凍結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的住宅租金上漲﹐業主原定獲准明年調升最高1.5%租金的做法被叫停,估計...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庫務委員會(Treasury Board)表示,繼7月和8月發生網絡攻擊後,它已發現逾4.8萬個加拿大稅務局帳戶有可疑活動... 詳情
加航推全新月票 最低2260元國內任飛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推出全新的「無限加拿大航班月票」(Infinite Canada Flight Pass),向乘客提供1至3個月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