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間設行人及單車專區 央街改造計劃被指複雜

[2020.09.18] 發表
多倫多市議員黃慧文曾表示,央街部分的當前基礎建設不足以支撐目前的繁重人流﹐故需要重新設計。

【明報專訊】擬對央街的一部分進行重新設計的提議﹐引起了公眾的擔憂,只因設計可能「過於複雜」。多倫多市政府就名為「yongeTOmorrow」的項目前晚(16日)舉行了第三次網上公眾諮詢,該項目是對從書院街(College St.)和卡爾頓街(Carlton St.)到皇后街(Queen St.)的一段央街重新設計。

諮詢公司Steer Group的特許景觀設計師Peter Piet在會議上說:「街道實際上看起來將是一樣。實際設計在各個街區之間不會有太大變化。相反,街區之間的更改將會與操作有關──單向街道、雙向街道及行人優先等。」一位自稱是律師的參與者說:「這個計劃給我的印像是,街道最終將變得太複雜,以至令人無法理解。」

市府表示,需要更換街道地下已有100年歷史的自來水管道,而更換管道為重新設計該標誌性街道提供了一個好時機。

經過兩輪公眾諮詢後,最終選擇了重新設計提案《Design Concept 4C》。提案中會劃出行人和單車專用區。每日從上午6時至凌晨1時﹐所有車輛都不能駛入這些專用區。但到了凌晨1時以後﹐這些馬路都可作雙向行駛﹐巴士、私家車和貨車都可使用。

市府正收集有關重新設計提案的反饋,然後官員將在12月向市府屬下的基建及環境委員會(Infrastructure and Environment Committee)報告。之後,將進行30天的公眾諮詢期,並將提案提交給安省環境、保育及公園廳。

在會上﹐有至少一位參與者說,重新設計可能會使駕駛人士感到困惑。

更多都會新聞
公車局屢接乘客投訴 收緊員工戴口罩規定
【明報專訊】由於多倫多公車局收到多名乘客投訴﹐指其員工沒有遵從防疫指引﹐故當局決定收緊措施﹐由即日起﹐任何受僱於公車局的工作人員只要在公車局... 詳情
北約克Metro超市員工確診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北約克位於羅倫斯路(Lawrence Ave.)夾巴特士街(Bathurst St.)的Metro超級市場有一名員工確診... 詳情
女子停車場被撞重傷 肇事2男駕車不顧而去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昨早(17日)10時15分﹐在賓頓市Malta Ave.夾士刁路(Steeles Ave.)地區的一個地下停車場被汽車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