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資格領CERB未申請者 9.26結束後還可以補領

[2020.09.19] 發表
那些有資格申領CERB卻仍未申請的人,可以在9月26日後申請「補領」。

【明報專訊】加拿大緊急響應補助金(CERB)在9月26日結束,之後加拿大稅務局(CRA)會停止發放每4周2千元的福利;但那些有資格申領CERB卻仍未申請的人,可以在9月26日後申請「補領」。

CRA表示,任何合資格的加拿大人都可以申領總共7期最高1.4萬元的CERB,如果有人符合資格,卻沒有申領過,都可以在9月26日之後繼續申領,直至12月2日截止。CRA將核實申領人的資格,並將相應的輔助金轉入申領人的銀行帳戶。

舉例:一家美髮沙龍的東主在疫情初期被逼將髮廊關門停業,她因此有資格獲得CERB,並在4月至6月期間申領了。在重啟階段開始之後,她從7月起開始重開髮廊,但沒有太多的顧客。她在7月和8月的每個月收入不足1千元,因此她還是符合申領CERB的資格,但當時她卻沒有申領,希望髮廊生意好轉。

她當日錯過了7月和8月的申領時間,但因為她是符合資格只是沒有申領,因此可以從現在起直至12月2日為止的這段時間內申請「補領」。

對於那些倚賴CERB維持生活的人,9月到10月會出現一個很大的收入空檔期。因此,如果還沒有用盡CERB限額,就請在10月趕緊申領。

更多要聞一
逾百前外交官聯名函總理促釋孟晚舟換2被扣加人
【明報專訊】超過100名加拿大前外交官再次聯名給總理發信﹐要求釋放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圖),以換取中方釋放加拿大的康明凱(Michael K... 詳情
外長稱加中關係冷卻 自由貿協不再討論
【明報專訊】加中兩國政府多年來一直在努力推動達成自由貿易協定,但如今加拿大已擱置了這一構想,將這一工作的優先度大幅下調。 實際上,兩國... 詳情
向學校外牆壁畫塗仇恨符號 警方拘控萬錦市華裔男子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檢控1名涉嫌擾亂公安的萬錦市華裔男子,被告多次向萬錦市Unionville Montessori Schoo學校的外牆... 詳情
疫情版TIFF今閉幕 東亞影片受災最重
【明報專訊】「疫情版」TIFF今日閉幕。不論從影片策劃、觀影方式還是觀眾體驗方面來說,這一屆電影節都可說非常特殊,經歷了前所未有的挑戰。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