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挫近250點 美股已連跌三周
蘋果自峰頂墜22% 市值損5,000億

[2020.09.19] 發表
蘋果股價本月已下跌17.2%。

【明報專訊】美股周五下跌,結束了動盪的一周。投資者仍在拋售股價高漲的科技股。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244.56點,或0.9%,收於27,657.42點。標普500指數跌1.1%,收於3,319.47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1.1%,報10,793.28點。在9月2日創歷史新高後,標普500指數周五跌至本月以來的最低點。

3大指數都已連續3周下跌,創去年以來最長的周跌勢。道指本周跌幅甚微,標普500指數本周跌了0.7%,納指跌0.6%。

蘋果(Apple)股價周五下跌逾3%。微軟(Microsoft)和Alphabet分別下跌1.2%和2.4%。Netflix跌0.1%,臉書(Facebook)跌0.9%。

Intrepid Capital行政總裁特拉維斯(Mark Travis)表示:「我們見到科技股短期的表現不佳,但長期卻跑贏大市。」

特拉維斯認為,科技股的拋售可能是暫時性的,許多這些科技公司都有「大量現金及強勁的資產負債表,同時人們幾乎每天都要使用它們的產品」。

大科技公司本周累計股價也都下跌。臉書和亞馬遜(Amazon)本周各跌逾5%。Alphabet,Netflix,蘋果和微軟本周跌幅也都相當深。本月迄至周五,所有6大科技股股價下跌至少10%。

蘋果本月已經下跌17.2%,若以其高峰點計算,跌幅更達22.6%,等於蘋果市值已蒸發5,000億元。

周五亦是一系列個別股,ETF和指數期權到期之日,為大市增加了動盪的可能性。蘋果,亞馬遜和微軟都是投資者積極搶購看漲期權的公司。

中美之間的緊張關係也影響到大市。美國政府宣布,自周日起,禁止在美國下載抖音海外版TikTok和微信。欲在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投資少數股的甲骨文(Oracle),周五股價下跌0.7%。

周四,由於投資者擔憂新一輪的新冠肺炎刺激計劃及疫苗問世的時間,股市曾大跌。共和黨和民主黨目前仍在就新一輪的刺激經濟計劃相互角力。在此之前,聯邦政府已提供了2萬億的紓困方案。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