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漁船厄國非法捕魚7萬小時

[2020.09.19] 發表

國際海洋保育組織Oceana發表分析數據,顯示近300艘中國漁船早前在厄瓜多爾加拉帕戈斯群島(Galapagos Islands)海洋保護區外圍逗留一個月,合計捕撈逾7.3萬個小時,相當於超過8年。

分析數據顯示,今年7月13日至8月13日間,那批中國漁船佔了世界遺產加拉帕戈斯群島保育區外圍的99%活動。所捕撈的數以千噸海產中,以作為該區特有海狗、瀕臨絕種的雙髻鯊主糧的魷魚居大多數,另外還有厄瓜多爾漁業經濟所依賴的吞拿魚和旗魚等,不僅危害生態平衡,還衝擊當地人生計。

分析且發現上述中國漁船涉蓄意關掉公開位置設備,某些漁船還存在可疑轉運活動 。

根據2019年的「非法、不報告和不管制」捕魚指數,中國的排名全球最低,世界最大規模的中國漁船船隊被指經常過度捕魚和捕撈瀕危鯊魚,又非法侵犯別國管轄海域和強迫勞動。(衛報)

更多國際花絮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