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星普加查稱霸環法 逾百年最年輕總冠軍

[2020.09.21] 發表

環法單車賽昨晨上演決定性的第20站,斯洛文尼亞籍新星普加查(Tadej Pogacar)在個人計時賽,戲劇性反勝同鄉前輩洛格歷,煞科站傳統上車手不會向領先車手策動進攻,令今天22歲生日的他提早收穫最佳禮物,亦成環法逾百年來最年輕總冠軍。

第20站反壓斯國前輩洛格歷

戰畢第19站,洛格歷領先57秒,但普加查在第20站尾三出發,以55分55秒奪得分站冠軍,最後一個出發的洛格歷較他慢1分56秒,只列第5名,總成績以59秒之差失掉黃戰衣。逾百名車手今晨踩向巴黎完賽,傳統上不會發動進攻取代領先車手,普加查因而反勝同鄉奪得環法總冠軍,披上黃色戰衣,更一口氣奪得代表爬山王及最佳年青車手的戰衣。

今日滿22歲的他成為自1904年以來環法最年輕冠軍,笑言奪冠喜出望外﹕「或許是車迷打氣聲幫助,我甚至聽不到車隊指示和報告時間,實在不敢相信我贏到冠軍。」

更多體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