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早餐DIY!
營養師狂推「加神配料」增強代謝力

[2020.10.15] 發表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是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也是一天活力來源,若能自製營養早餐,不僅能有效控制熱量,還能吃得超安心。營養師李佳蕙分享超簡單的健康美食──香草烤雞恰巴達,只要3步驟就能完成。

食材先準備恰巴達麵包1個、雞胸肉60公克、意大利香料1茶匙、胡椒鹽1/8茶匙、牛番茄50公克、起司片1/2片。前一晚先將雞胸肉切薄片,加入意大利香料、胡椒鹽醃製。到了隔天早上,再將番茄切片備用,雞胸肉放入烤箱180℃ 8∼10分鐘(全熟即可)。接?,把恰巴達麵包切對半,依序放入番茄片、雞胸肉、起司片即可。

李佳蕙提醒,可使用意大利香料調味,增加雞胸肉香氣。其中,雞胸肉含優質蛋白質、脂肪含量少,適合體重控制者食用;起司片可以增加整體滑順口感,避免添加美乃滋、番茄醬,降低油量、鈉含量攝取;恰巴達麵包屬於意式麵包,油量、糖量、熱量較一般鬆軟麵包低,外皮口感較脆,需要花時間咀嚼,更能增加飽足感。

另外,番茄含有抗氧化力強的茄紅素(Lycopene),能促進新陳代謝,增加人體的脂聯素(adiponectin)水平,能夠改善肥胖和胰島素阻抗。

更多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