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隊又出包 無證生產醫用口罩

[2020.10.19] 發表
9月22日當天衛生局跟食藥署、新北市調查處人員,前往康匠公司位在鶯歌區的德昌廠房稽查。

蔡英文總統曾親蒞視察的國家口罩隊康匠公司涉嫌在尚未取得醫療器材許可證,即製造醫用手術口罩六六四萬餘片,新北檢調前天搜索、約談康匠公司負責人陳勇志及許姓總廠長到案說明,訊後認為兩人涉嫌違反藥事法嫌疑重大,命陳男卅五萬元交保、許男卅萬元交保。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對此表示,會全力嚴格查察,如有廠商違法絕不寬待;康匠昨也發表聲明道歉。

新北衛生局科長楊舒秦說,康匠公司尚未取得許可執照就開始製造醫用口罩,違反藥事法規定。上月廿二日稽查日當天,在鶯歌區的德昌廠現場查到「友你醫用口罩」六百多萬片,已要求業者下架回收。楊舒秦說,康匠雖在九月廿三日取得許可證照,但根據法規,尚未取得證照前不得製造口罩。

康匠昨發表聲明,在申請轉移廠方許可認證程序上沒有盡到應盡的義務,造成不便與疑慮之處,跟社會鄭重的道歉;康匠表示,生產的第一等級醫用口罩(一般醫療口罩)天天防護口罩、匠心、友你產品,皆為合法執照下製造及供貨,請消費者安心。

至於德昌廠在九月廿二日被查獲尚未取得許可證卻擅自生產的「友你醫療口罩(未滅菌)成人平面款」,製造日期及批號區間為二○二○年九月七日至二○二○年九月十七日產品。康匠表示,已通知下架回收,不過德昌廠已於九月廿三日取得新北市衛生局、經發局之工廠登記許可證、製造業藥商許可執照,之後所生產產品皆請消費者安心。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表示,康匠在程序上沒有盡到應盡的義務,既然要新設產線,就要依程序先申請,但違規情況並沒有造成嚴重影響。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