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產美人魚何詩蓓三破亞洲紀錄

[2020.10.19] 發表
何詩蓓昨日再兩度刷新自己保持的亞洲紀錄,將藉兩周休戰加操為下站準備。 (ISL賽會提供)

繼前天創下亞洲歷史,港隊「小美人魚」何詩蓓昨晨未有停步,在國際游泳聯賽(ISL)女子100米自由泳,再以51.38秒推前短池亞洲紀錄,轉戰200米自由泳亦刷新自己保持的亞洲紀錄,躍升此項史上第7快的女泳手。她承認疫情令頭半年訓練受阻,但為復出首擊有此佳績興奮,感恩努力換成果。

22歲的何詩蓓昨晨繼續代表Energy Standard(ENS)泳隊,於女子100米自由泳力戰多名歐美好手,最終游出51.38秒,雖然以0.21秒之差,屈居隊友兼瑞典籍的奧運冠軍施約唐之下,獲得銀牌,但仍推前自己前天做出的51.59秒亞洲紀錄,在100米自由泳排名榜上升至第9位。她緊接出戰女子200米自由泳,再以1分51.67秒奪金,較自己保持的亞洲紀錄快0.32秒。四奪奧運金牌的美籍泳手艾莉臣舒密特,落後1.64秒下獲得銀牌,個人最佳時間更被何詩蓓追上,並列此項史上第7位。

連續兩天推前100自亞洲紀錄

兩天以來,何詩蓓三度打破亞洲紀錄,前天亦在400米自由泳刷新香港紀錄,加上在兩項自由泳接力賽為ENS奪得金牌,今季首戰ISL分站即大豐收。她賽後接受本報訪問,承認年初因疫情返港,訓練部署曾被打亂,但她稱:「成績確實令我高興,雖然疫情大流行,影響了我今年頭半年的訓練,但感恩努力一樣換來回報。」

ISL為職業聯賽,今季設10站,各隊力求游入下月底的決賽。何詩蓓今站為這支衛冕之師賺得38分,暫佔總成績次席,個人排名榜則排在第10位,並袋走8000美元。賽事今演第2站,ENS未有參戰,何詩蓓將休戰兩周:「我有很好的隊友與教練,大家都很想贏得冠軍。之後仍有很多場比賽,相信會令我變得更強,現在就要把握兩周休息時間訓練,準備下一站。」她將於下月1日再在匈牙利上場,為明夏東京奧運大戰寓賽於操。

更多體育
科克拉克希傑盃封王
一連四天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希傑盃高球賽昨日結束,東道主球手科克拉克(上圖,美聯社)以低標20桿的268桿總成績奪冠,贏個人首個美巡賽冠軍... 詳情
中國隊前百米飛人張培萌日前被太太張漠寒指控家暴。任職體育主持的張漠寒再公開短片,又否認多次索取金錢,表示收入是張的兩倍。 33歲的張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