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加快推數碼身分證 內存駕照保健卡出生紙
明年初徵詢意見 同年底前實現

[2020.10.20] 發表
省府考慮推出數碼銀包技術來開發數碼身分,內存安省居民的駕照、保健卡和出生紙等數碼身分證件。
省長道格福特。

【明報專訊】省長道格福特昨天(19日)宣布,省府將對一系列政府服務實行數碼化的計劃,從而簡化政府程序,使安省居民能更容易地獲取政府服務。該計劃是省府的「側重於人民」的行動計劃的組成部分之一。

相關的工作早在安省保守黨在2018年上台執政後已經啟動,並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加快了進程。

他說:「從銀行到超市,安省的商戶已改變營運方式來滿足顧客的網上需求,政府也必須做相同的事情。」

在省府新公布的計劃中,包括了30個不同的項目,福特在昨天列舉的一個項目就是基於數碼銀包(digital wallet)技術來開發數碼身分,內存安省居民的駕照、保健卡和出生紙等數碼身分證件。

省府將從2021年1月開始徵詢業界的意見,並將在2021年的年底前向安省居民推出數碼身分,從而令省民安全地確認他們的身分。數碼身分將給人們的生活提供更多的便利,並能保護人們的個人信息,有助於遏制身分欺詐罪案。

他舉例說:「一名學生可通過在網上確認身分,毋需親自前往銀行,便能開設第一個銀行帳戶。」

省府還考慮加強中央集體採購計劃,以加拿大輪胎(Canadian Tire)為例,只有65人負責採購,但安省的公共服務部分有多達7,000人負責採購工作。他預期,在採用中央集體採購的方式後,省府每年可節省高達20億元。

省長籲創意歡度萬聖節

福特昨天並呼籲在多倫多市、皮爾區、約克區和渥太華的家長和孩子,萬聖節時不要外出挨家挨戶地討糖,建議他們尋找其他有創意和安全的方式來慶祝。他說這不是取消這些地區的萬聖節,但只是要求這些地區的居民不要外出討糖。

他說:「我的朋友們,我們需要在這個萬聖節共同努力,來保護聖誕節和節日季節。」

他建議上述4個重災區的居民發揮創意來安全地慶祝萬聖節,例如雕刻南瓜、看萬聖節的電影以及在家中搜尋糖果等。

上述有關萬聖節的指引並非基於恐懼,而是基於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醫生和省府醫療司令台的建議。他說,在省府醫療司令台為他提供建議的所有醫生均表示同意,4個疫情重災區的首席醫療官也均表示同意。

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醫生解釋, 這是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的第一個萬聖節,推出上述指引是為了確保學校能繼續開放以及孩子們的健康和安全,因為他們在萬聖節過後仍要上學,他們在外出討糖時接觸的人並非來自課堂內的同一組別,所以必須採取額外的預防措施。

更多要聞一
安省4個疫情高危地區 醫官籲孩童勿外出討糖
【明報專訊】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昨天(19日)說﹐ 他不建議人們在多倫多、皮爾區、渥太華和約克區等地方進行萬聖節傳統的討糖活動。這些地區目前... 詳情
萬聖節遜色
上圖:一名遛狗的女子周一走過康山林區萬聖節鬼屋前。該棟房子過去16年來每逢萬聖節佈置成鬼屋,為病童醫院籌款。今年因應疫情,該棟屋子只允許從外... 詳情
因住院及死亡人數滯後 疫情升溫程度實更嚴峻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Dr. Theresa Tam,圖)昨天(19日)說,由於住院和死亡數字往往比疾病活動增加滯後一到幾... 詳情
加國新冠病例突破20萬 魁省居首單日確診過千宗
【明報專訊】加拿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字突破20萬關口,與此同時,全國多地採取更嚴格的衛生限制措施,以策遏制病毒傳播。 沙省周一下午報告... 詳情
堂食再關肯定影響生意 華人餐館無奈轉攻外賣
【明報專訊】約克區昨日(19日)進入修訂版重啟經濟第2階段第一天,區內餐館酒吧再次關閉堂食。一些華人餐館表示早已習慣政府防疫規定﹐經營重心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