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上限50人已虧本苦撐
堂食何堪減至10人 食肆恐只做外賣

[2020.11.14] 發表
帝寶名宴可以容納800客人的大廳﹐昨天下午客人冷清。(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突然收緊對於疫情評估的標準﹐包括約克區在內的數個地方馬上升級進入紅色管制區域。下周一開始﹐餐館室內堂食最多不可超過10人。新旺角帝寶名宴的經理說﹐目前50人都虧本﹐10人就更困難,可能不一定做堂食了﹐只做外賣。

昨天(13日)下午﹐這間餐廳內約有3、4桌﹐不到10人在用下午茶點心。

酒樓的蘇經理說﹐恢復堂食以來﹐生意還可以。但是他們地方大﹐開支也大。最多50名食客﹐無法掙錢﹐面臨虧本。

他當時還不知道約克區等地突然升級、餐廳下周一起最高人數需要下降的消息﹐聽記者說起後﹐他表示﹐如果最多10人﹐連他這個經理也都不需要上班了。他說﹐現時召回的員工不過半數,如果食客減至10人﹐員工只需回來幾個人。而且由於人們是來吃點心的﹐「消費水平提不高」﹐恐怕連這些員工的工資也賺不回來。此外﹐如果限制為10人﹐勢必帶來食客的排隊等候。也可能引起食客的不滿。

蘇經理說﹐現在不論店堂的大小﹐一概而論﹐對他們這樣的大食肆不公平。因為﹐在他們的店堂中﹐即便允許50名食客﹐也仍可保持超過2米的社交距離。但在較小的店堂內﹐10人可能出現擁擠。因此這樣的一刀切﹐實在是不合理。

上周末的時候﹐該餐廳的露天餐座剛開張。那幾天正好氣候回暖﹐露天餐座也吸引了一些食客。但昨天可以看到﹐他們的露天餐座實際已經停止使用。 因為天氣轉寒﹐如果繼續使用露天餐座﹐需要拉電、提供暖氣等﹐投資不菲。而且即使做了這些投資﹐「還不知道客人是否接受。」況且點心端出去很快變冷﹐味道大打折扣﹐還可能砸了餐廳的招牌。因此多半不考慮在露天餐座上投資了。

更多要聞一
虛驚一場
滿地可警方稱接到911電話報警,涉及市區北面視頻遊戲開發商Ubisoft設施有劫持人質事件。包括特警隊在內的大量荷槍實彈警員趕到現場,大片區... 詳情
因地制宜調整5色制門檻 恐弄巧反拙削弱抗疫信息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昨(13日)調整了5色評級制的門檻,但依然給當地公共衛生官員很大的靈活性來實施不同防疫措施,專家擔心潛在的不一致性可起反... 詳情
倘不採取手段壓抑增長 聖誕前確診病例難減少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Dalla Lana公共衛生學院的流行病學家圖特(Ashleigh Tuite)指出,在沒有任何改變的前提下,確診病例... 詳情
「五色防疫」分級 部分措施調整內容
【明報專訊】省府昨(13日)對「五色防疫」顏色分級標準及部分防疫措施進行調整,調整後的內容如下(詳情可瀏覽省府網頁): 綠色(預防級別... 詳情
抗疫方法令聯邦與各省分裂 福特警告若敢硬來會招反彈
【明報專訊】全國新冠病毒疫情有失控的[象。總理杜魯多昨(13日)在疫情通報會上表示,他周四晚與各省省長舉行電話會議時發出警告,如果各省長還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