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追蹤手機信號 揭7居家檢疫者偷入五月天演唱會

[2021.01.03] 發表

樂團五月天於除夕(2020年12月31日)、元旦(2021年1月1日),在桃園國際棒球場舉辦「好好好想見到你」演唱會,台灣警方以手機「天網」,兩日內發現7名「自主健康管理者」違規入場觀看演唱會,並處罰1萬至15萬元新台幣不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日(2日)表示,「天網」主要是利用手機信號和基站位置,依法監測居家隔離、居家檢疫以及自主健康管理者行蹤。他強調,「天網」不會追蹤民眾手機內的GPS,並將「天網」正名為「電子圍籬2.0」。

台灣當局規定,外地抵台者在14日居家檢疫後,仍要「自主健康管理」7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早前已宣布,居家隔離、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者等,不得參加大型集會活動。

(中央社)

更多中國新聞
男疑疲勞駕駛自撞山邊 釀2死2傷
【明報專訊】台南山區周五(1月1日)發生一宗離奇車禍,一名42歲邱姓男子駕駛私家車,接載女友及女友2名家人期間,忽然失控衝出道路並撞向山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