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院士張伯禮:春節不能到處逛

[2021.01.04] 發表

中國每年一度的「春運」將於本月底正式開始。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日前表示,去年國慶節「幾億人口在流動都沒有事」,但農曆新年期間流動則「不行」。

澎湃新聞引述張伯禮稱,現在正處於寒冷季節,非常適合病毒生存;因此從現在到2月底,防控非常關鍵,挺過去迎來春暖花開,加上新冠疫苗普遍接種,疫情防控形勢基本就會大好轉。

張表示,希望各有關部門提前安排好農曆新年返程休假時間,做好預備;建議可提前安排有需要回家過年的人放假,不要都趕到春運高峰那幾天放,可以不回家的暫時就先不要回,如此既避免擁擠,也避免可能存在的交叉感染問題。此前,中國多名專家已建議民眾在農曆新年期間減少出行及聚集活動,以及控制聚會人數。

新華社報道,在上月出現多宗本地確診病例後,北京地鐵公司嚴抓防疫,大力宣傳引導乘客全程規範佩戴口罩出行。地鐵公司還通過培訓乘客志願者,對於在乘車時發現身邊不佩戴口罩、戴口罩不標準等行為,不聽勸阻者可立即報告現場工作人員或直接報警。

更多中國要聞
5地汽車零件檢新冠 北京3患者車行員工
繼進口冷凍品外包裝後,全國多地排查涉疫汽車零件,目前已有內蒙古、山東、山西、河北等5地陸續通報檢測出陽性樣本。 北京上月26日新增3宗... 詳情
標籤南京屠殺紀念館「休閒娛樂」 美團被轟不敬畏歷史
【明報專訊】中國生活服務電子商務平台美團旗下的「美團門票」App中,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相關條目的「特色」一欄被標註為「放鬆身心...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電信設備巨頭華為公司創始人任正非近日表示,華為企業業務要聚焦戰略重點,繼續做減法,收縮企業業務做戰線。任正非稱,向亞馬遜(A... 詳情
【明報專訊】新疆兵團擬建「新星市」維穩戍邊、聚集人口,近日完成規劃匯報會。擬建新星市為省直轄縣級市,以新疆東部的哈密市黃田農場場部為中心城區... 詳情
火箭軍5周年 5主力導彈齊亮相
上月31日是中國火箭軍成立5周年紀念日。中國軍網「八一電視」近日推出短片,稱「火箭軍建設發展踏上了強軍興軍新的征程」。火箭軍目前主要裝備有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