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擬每日增產原油200萬桶

[2021.01.04] 發表

【明報專訊】油組(OPEC)秘書長巴金多(Mohammad Barkindo)周日表示,OPEC和其由俄羅斯領導的盟友已準備好在今後數月每日增產原油200萬桶,視市場情況而定。巴金多周日在OPEC和其盟友的一項專家會議上做此發言,OPEC和其盟友統稱為OPEC+,OPEC+將於周一集會決定2月份的原油產量。

在12月份的一項會議上,OPEC+決定1月份每日增產50萬桶原油,這只是每日增產200萬桶計劃的一部分。但一些成員國懷疑,在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擴大之際,自2月份起,每日再增產200萬桶是否有必要。

2020年由於新冠肺炎疫潮為全球帶來的限制措施,OPEC+被迫做出破紀錄的減產。

巴金多表示,OPEC預期2021年每日原油需求量將上升至9,590萬桶,較2020年增加590萬桶,2021年全球經濟成長預估為4.4%。

即使新冠肺炎疫苗為全球經濟和原油市場帶來樂觀的期待,但原油每日需求量仍難上升至疫潮前每日一億桶的水平。

更多經濟要聞
比特幣肯定是2020年最標青的資產。比特幣由2020年的開市價7,158上升至破3萬美元,表現優異可說冠絕其他資產。今次比特幣大升浪的應該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