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暗殺伊朗指揮官周年 局勢惹關注

[2021.01.04] 發表
伊朗革命衛隊「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畫中肖像)一年前在美軍用無人攻擊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國際機場中身亡,昨日(3日)在伊拉克什葉派聖城納杰夫(Najaf)有紀念儀式,有出席的伊拉克人表現傷心。(法新社)

昨(3日)為伊朗革命衛隊「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被美軍用無人機殺死1周年,伊朗革命衛隊司令薩拉米上周六(2日)跟革命衛隊海軍指揮官視察軍隊時,表明會對敵人針對伊朗的任何行動,採取相應強硬行動。

美伊兩國關係在蘇萊曼尼被殺一周年前再度緊張,例如美軍上周三(上月30日)派出兩架B-52轟炸機飛過中東地區、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上月20日美國駐伊拉克巴格達大使館受火箭攻擊後指摘伊朗、伊朗外長扎里夫上周四批評特朗普在找開戰藉口等。

美國國防部上周四(上月31日)下令部署在中東及非洲的「尼米茲」號航母打擊群返國。官員稱,可消除伊朗強硬派眼中的挑釁部署。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國防部承認,造價32億英鎊(339億港元)的皇家海軍最新型航母「威爾斯親王」號(HMS Prince of Wales)服役兩年間三度漏... 詳情
挪威警方周日(3日)表示,救援人員於上周三山泥傾瀉的村莊發現第5名遇難者的遺體,並正搜索另外5名失蹤者。該村莊距奧斯陸東北約25公里,事件共... 詳情
法國兩名軍人上周六(2日)在馬里東北部因乘坐汽車遇上土製炸彈爆炸身亡,是在馬里最近另一宗法國士兵遇襲身亡事件。法國總統馬克龍對事件表示難過。... 詳情
拒絕承認落敗的美國總統特朗普,疑曾要求喬治亞州的選舉官員,找到足夠票數,扭轉在當地的選舉結果。《華盛頓郵報》等美國多間傳媒周日(3日)報道,... 詳情
「真愛爾蘭共和軍」前領袖麥凱維特病故
被英國列為恐怖組織的武裝團體「真愛爾蘭共和軍」(Real IRA,另譯「正統愛爾蘭共和軍」)前領袖麥凱維特(Michael McKevit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