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殘疾院舍中招 艾齡樓37院友送檢

[2021.01.06] 發表

【明報專訊】昨日單日出現兩間殘疾人士院舍有人染疫,包括救世軍長康社區展能暨宿舍服務一名訓練員確診,兩名接受訓練的院友要檢疫,全院檢測。香港心理衛生會艾齡樓一名院友,接受恆常病毒檢測後驗出陽性並初步確診,衛生防護中心同日晚上撤走全院37名院友到檢疫中心,並安排全院職員檢測。另有一名在兩間診所兩邊走的登記護士確診,近期曾接觸的病人須檢測。

本港昨日新增32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包括1宗輸入和31宗本地個案,當中12宗源頭不明;累計9049宗確診和1宗疑似個案;另有20多宗初步陽性個案。源頭不明的包括救世軍長康社區展能服務暨宿舍服務的一名確診33歲男訓練員,曾接受其訓練的兩名院友要檢疫。救世軍回覆稱,上述兩院友已送往薄扶林檢疫中心,全體職員及院友亦已安排檢測,院友並在原房分隔護理。

同日香港心理衛生會艾齡樓一名院友初步確診。艾齡樓服務經理劉小姐回覆查詢稱,該院院友每個月都會接受恆常病毒檢測,一名30多歲男院友最新檢測中驗出陽性,昨獲衛生防護中心通知其初步確診,有關院友現無病徵。她說因應中心建議,全院37名院友昨晚已送入檢疫中心,全院10名職員暫時毋須檢疫,但已陸續接受檢測。衛生防護中心表示,已安排該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入住檢疫中心。

一護士發病仍上班 涉兩診所

香港心理衛生會艾齡樓是為精神病康復者設的中途宿舍,劉小姐稱院友會於社區生活和工作,在院舍內公共地方都會戴口罩。

昨另有一名在兩間診所工作的28歲女護士確診,屬源頭不明個案,工作的診所分別位於旺角彌敦道歐亞銀行大廈4C室及何文田廣場230室。她元旦日起發病,翌日最後一天上班,主要負責登記、接電話和交病人紀錄予醫生,工作時有戴口罩和獨自吃飯,兩診所共有4名護士兩名醫生,但不屬密切接觸者毋須檢疫,只需做檢測,診所暫停營業14日;護士傳染期曾接觸的病人亦要檢測,但衛生防護中心暫未有確實人數。

另外,何文田房屋委員會總部大樓一名兼職外判清潔工人確診;香港機場地勤服務有限公司一名在空郵中心工作的機場地勤人員初確;將軍澳-藍田隧道地盤亦增一名工友家屬確診,群組累計至13人。

(疫情第四波)

更多港聞
稱查冊通知合理 林鄭:無關新聞自由 指其他部門研跟隨否 記協:將新聞工作起底混為一談
【明報專訊】運輸署本月2日推出新措施,透過電郵通知車主其車輛登記資料被人查閱,特首林鄭月娥表示,過去一段時間有很多個人資料被「武器化」,導致... 詳情
速遞員遭截查 銀包藏「光時」卡 警指涉偷外賣袋拘捕
【明報專訊】一名攜帶foodpanda外賣保溫袋的自僱速遞員,上周六(2日)在天水圍銀座外遭截查,其間警方發現其銀包放有一張印有「光復香港時... 詳情
【明報專訊】行政會議昨日批准3個位於金鐘、灣仔及銅鑼灣行人連接道路或天橋的免補地價申請,並批准發展局修訂現行「促進私營機構提供行人連接通道」... 詳情
視障翁因疫滯內地 房署沒收公屋家當 家門外唻契Y10天 指房署拒絕友人代交租
【明報專訊】視障六旬獨居漢黃伯去年初回鄉祭祖,其後因疫情滯留內地。上月回港發現自己將軍澳景林h住了27年的單位因欠租被收回,家當亦被房署沒收...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去年於防疫抗疫基金預留8億元製作及派發銅芯口罩,創科局昨向立法會提交銅芯口罩獨立核數師報告,稱截至上月30日,政府派發約1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