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至鋒再破世績 刷新室內賽艇半馬紀錄

[2021.01.06] 發表
陳至鋒(圖)去年3次打破世界紀錄,包括室內賽艇全馬路程,證明疫下閉關沒影響狀態。(相片由香港賽艇總會提供)

繼2020年三破世界紀錄,賽艇港將陳至鋒昨日再送上好消息。他於上月聖誕閉關訓練,打破室內賽艇輕量級分齡半馬拉松世界紀錄,為本月底爭入室內賽艇世界賽先振聲威。

香港賽艇總會昨日公布,陳至鋒上月25日留守香港體育學院,於Concept 2室內賽艇(滑軌)輕量級男子19至29歲21,097米項目,做出1小時14分18.10秒,以約1分半鐘優勢打破美國隊艇手Joshua Bilchik的世界紀錄,成績昨日獲Concept 2認可。他去年三度刷新室內賽艇世界紀錄,但原來今次挑戰並非計劃之內:「原本打算備戰香港錦標賽,但賽事因疫情取消,為了維持訓練的動力,決定再衝擊世界紀錄;這是我給自己的聖誕禮物。」

體院因疫情封關,不少運動員因未有比賽,在聖誕前離開總部小休,但陳至鋒決定留守,亦不忘訓練。這名上屆雙人艇亞洲冠軍完成壯舉後,感激家人體諒和支持:「媽媽十分支持我留在體院,還對我說聖誕每年都有,但挑戰世界紀錄機會難得。而且體院相對安全,可以的話我都留在體院。」他的下個目標,是本月24日的室內賽艇世界賽亞洲區資格賽,期望藉此爭取為港出征,同時亦會為爭入今夏東京奧運備戰。

更多體育
F1澳洲揭幕戰或延期 世界一級方程式(F1)原定3月19日在澳洲揭幕,但傳出因防疫措施而延期。維多利亞州政府發言人昨日表示優先考慮公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