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旅客辦檢測陰性報告有幸有不幸 排隊輪候釀推撞

[2021.01.08] 發表
1號客運大樓前的接人處,沒有了往日的車水馬龍繁榮景象。(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飛抵加國的乘客昨天開始﹐要在登機前出示72小時內有效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幾位從印度飛來的乘客表示,雖然消息來得比較突然,但還是及時拿到報告順利登機。

不過﹐亦有身在牙買加的加拿大人為取得檢測報告而苦惱。Mark Josephs表示﹐前日花了大半日到診療所排隊接受檢測﹐但都無功而還。他說﹐輪候者互相推撞、互相叫罵﹐場面令人沮喪。

當旅客抵達時,應即時要開始14天的隔離,但在機場所見,這些抵達的旅客並無隔離意識與行動,他們四處走動接觸其他人,並由家人接機,機場沒有任何執法人員監察及勸阻。

昨早10時左右,皮爾遜機場的1號客運大樓前看不到往日的車水馬龍,只有一群從印度飛來的旅客正在登上親友的汽車離開。

一位仍在等候親友來接載的印度男青年表示,上周六他突然接到航空公司的電話,被告知加拿大政府出台的新政策,於是趕緊在當地的醫院預約做核酸檢測。周二去做檢測,周三就拿到了結果。

「我是在印度當地時間的周四凌晨3時30分起飛,到多倫多的時間是早上8時20分。出關也很順利,不到10時我就出來了。反而是來接我的家人以為我會出來得晚,所以到現在都還沒來。」

其他幾位印度乘客也表示,起初接到通知時也很緊張,擔心拿不到檢測結果,但都是很順利,24小時內必有結果,所以都順利登機飛來加拿大。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