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諾恆投中甲綠城 料破港足身價

[2021.01.08] 發表
梁諾恆(右)早前出戰中國足協盃對江蘇蘇寧。(新華社)

港足後衛梁諾恆上季加盟中甲球會梅州客家,首戰中甲半年表現出色,昨落實轉投另一支中甲勁旅浙江能源綠城。這名26歲守將因與梅州仍有4年合約,銳意升班的綠城,傳開出高達2000萬人民幣(約2400萬港元)轉會費,令他或成為歷來身價最高的香港球員。

梁諾恆上季首戰中甲站穩正選,為梅州客家上陣15場入3球,完季後上月短暫返港3周與家人團聚。他早前北上完成隔離,昨日抵達杭州,浙江綠城即宣布其加盟。

「細佬」在梅州尚餘4年合約,綠城需付轉會費據悉高達2000萬人民幣,亦有內地傳媒指費用僅1000萬元人民幣,但料已是歷來身價最高的香港球員,他亦是繼已退役的吳偉超後,第二名效力綠城的港將。早前傳出綠城有意簽入31歲中華台北隊後衛殷亞吉,但「港澳台名額」終選擇梁諾恆。

感激舊會梅州客家助適應

梁諾恆下周日到昆明參與新東家的季前集訓,備戰3月17日開鑼的新季中甲聯賽。他昨在社交網發文告別梅州客家,感謝球會信任及協助他適應,令他夢想成真在內地聯賽立足,並稱會將球迷支持銘記心中。

對於轉會費高昂,他向本報稱不會在意:「我只會做好每日訓練,希望可為球隊作最大貢獻。因為球會和自己都很想踢中超,首要目標一定是幫球隊升班。」

梁諾恆中學時到英國的足球學院學法3年,兩年半前在中超球隊大連一方試腳失敗,但一直等待外闖機會。他上月接受本報訪問時稱,自覺北上是代表香港足球界,成敗將影響中國球員如何評價香港足球,並盼征戰中國聯賽不止5年,談到會否想隨好友陳俊樂在中超舞台亮相,他當時稱:「欲速則不達,寧願循序漸進。」

綠城上季於中甲次階段「衝超組」獲亞軍,在升班附加賽兩回合計以2:3僅負武漢卓爾,與中超擦身而過,今季捲土重來,在元旦日宣布邀得曾教青島黃海的西班牙籍主帥佐迪雲尼亞斯領軍,被視為下季升班熱門之一。

更多體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