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巡查大型商店工作場所 安省防疫執法隊增至300人

[2021.01.21] 發表
安省執法者增至300人巡查大型商店和工作場所。(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啟動「全天候保安全」(Stay Safe All Day)行動﹐聚焦於商業場所(workplace)防疫安全﹐從現在起﹐安省聯合防疫執法隊人數從過去50人增加到300人﹐將在多倫多、杜蘭區、荷頓區、彼得堡、尼亞加拉等10個地區展開專項防疫突擊檢查﹐重點巡查大型商店、商品配送中心、農貿市場等人員聚集場所是否有違反防疫規定情況。

安省勞工廳長麥克諾頓(Monte McNaughton)昨(20日)說:「安省進入緊急狀態後﹐那些從事必需服務的勞動者﹐包括送貨員、司機、食品銷售員、護士、健康護理員(PSW)以及建築工人等做出積極貢獻﹐在此我提醒大家﹐在工作場所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和做好個人防疫﹐阻止疫情爆發。」

麥克諾頓還說:「上周末開展的第一輪防疫執法突擊檢查行動﹐巡查了大多倫多和咸美頓地區的240家大型商號連鎖超市﹐69%商號遵守防疫條令﹐76間商號不符合防疫標準﹐由此簽發23張告票( tickets)﹐發出53個命令(orders)。」

疫情爆發以來﹐省府已對3.5萬個商業場所進行巡查﹐關閉了61個不符合防疫規定的場所﹐2020年防疫檢查次數比2019年增長39%。

從今天起﹐當局將加強防疫執法工作﹐分派300名執法人員對全省所有准許營業的商業實施開展巡查﹐重點打擊非法開業、不遵守社交距離、未戴口罩等違反防疫規定行為。

對於不遵守安省重開法的商業企業﹐處罰1000元﹐個人罰款750元﹐嚴重者個人處罰最高10萬元﹐可能面臨監禁﹐企業最高罰款1000萬元。

更多要聞一
阿南德:美產疫苗難借安省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福特公開向拜登求借100萬劑輝瑞疫苗,但聯邦採購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表示,受合約所限,輝瑞密歇根州工廠生... 詳情
各省醫生制定指引訂優先治療病人次序
【明報專訊】加拿大受疫情重創的省份﹐求醫的病人或遠超醫院負荷量。在這情況下﹐各省便會由多名醫生共同訂定一套指引﹐得到省府審批後﹐各醫院的醫生... 詳情
疫苗分發小組成員外遊 道歉辭職
【明報專訊】安省再有疫苗分發小組成員出國旅行,省長道格福特辦公室周二(19日)證實,安省疫苗分發小組的成員Hasenfratz因上月出國旅行... 詳情
英變種病毒恐已在加傳播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Theresa Tam)昨(20日)表示﹐傳染力更高的英國變種病毒可能已在本國的社區內傳播﹐新增個案或以... 詳情
疫下郵遞延誤申請程序 千計移民申請人被迫離加
【明報專訊】澳洲公民斯科特(Katherine Scott)因新冠疫情的郵遞問題,導致其申請加拿大永久居民的程序被延誤,現不得不離開加拿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