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接「現金回贈」短訊 Costco籲防詐騙

[2021.01.29] 發表
不少華裔市民收到自819開頭發出的Costco「現金回贈」詐騙短訊。(受訪者提供)
Cosctco網站提醒會員小心「現金回贈」詐騙短訊。(網上截圖)

【明報專訊】近日許多溫哥華華人收到以Costco名義發出的「現金回贈」短訊,Costco提醒民眾,此為詐騙短訊,公司的確有同類獎勵,但只會通過電子郵件或郵寄的方式聯繫持卡人。

本月有不少人收到電話地區號碼「819」開頭的短訊,乍看會誤以為是由Costco發出,內容為「Costco獎勵:獲得你的2020年現金回贈金額」,下附一串數字組成的不知名網頁鏈接。

Costco發出公告指出,注意到最近詐騙短訊盛行,有的短訊中會要求接收者點擊鏈接,以獲得Capital One信用卡現金回贈,「這類短訊不是由Costco或Capital One發出」。

Costco告誡民眾切勿回覆短訊或點開鏈接,並聲明,Capital One只會在今年1月通過電子郵件或郵寄的方式,告知符合條件的持卡人有關獎勵的信息,不會使用短訊形式。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