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秘書長:望中美關係重設 合作應對氣候問題

[2021.01.29]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前總統在任時期,中美兩國關係跌至冰點,而在新總統拜登上任不久之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周四(28日)表示,希望中美關係可以「重設」,稱兩國雖然在人權問題上有「不同看法」,但應該在氣候問題上合作。

古特雷斯表示,中美兩國在人權問題的觀點截然不同,顯然沒有妥協或達致共同願景的餘地,但就氣候變化採取行動這方面,利益趨於一致,因此他呼籲兩國與整個國際社會在這方面合作。

獲拜登提名出任駐聯合國大使的托馬斯—格林菲爾德在提名確認聽證會上聲稱,中國正通過聯合國體系推動「威權議程」,對此古特雷斯回應稱,他保證會「致力確保聯合國是安全、發展、人權等各種價值的指標」。

更多中國要聞
世衛專家組隔離結束 伙中方展溯源工作
世界衛生組織(WHO)病毒溯源專家組13名成員昨日(28日)結束在武漢的隔離,將和中方一同進行座談、走訪等實地工作,一切須遵照內地防疫要求。... 詳情
【明報專訊】多國近日先後發現變種新冠病毒,外界憂慮疫苗是否可有效對抗。中國疾控中心愛滋病首席專家邵一鳴受訪表示,國產滅活疫苗可在2個月左右完... 詳情
防疫嚴格 火車站「仍可購票」
內地2021年春運昨天啟動,在嚴格的防疫要求下,仍有民眾踏上返鄉之路,但昨從廣東廣州、深圳這兩個春運熱門出發地出行的旅客並不多。深圳羅湖火車... 詳情
中國2021年春運昨開啟。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春運工作專班數據顯示,昨天全國預計發送旅客1991萬人次,與2020年春運首日發送旅客6960.... 詳情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政治局昨召開會議,審議十九屆中央第六輪巡視情況的綜合報告,以及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重點工作情況的報告等,指出各級黨組織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